畜牧局双拥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10 10:38:41

畜牧局双拥工作意见

2014年我局的双拥工作在县委的领导下,县双拥办的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实施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提出2014年双拥工作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地融合式发展为宗旨,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汇聚强国强军正能量,狠抓政策落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我县双拥工作水平,确保双拥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相关要求,成立了县畜牧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同志具体负责双拥活动的开展。

(二)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

利用每周一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要内容的国防双拥教育,采取讲授、讨论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学习《国防教育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及相关知识,局机关干部职工受教育面达100%。

(三)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

我局依托项目优势,利用项目资金对复员干部、现役、退役士兵、军队离休干部、残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进行技术帮扶,采取走访、定点技术指导和重点示范,深入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畜牧养殖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达到增收目的。对单位上的退伍军人实行定期走访制度,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基本问题,并按照国家、省上的标准,按时定额兑现各类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金,确保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认真搞好军民共建活动,大力支持部队建设

1.我局组织人员定期走访慰问共建部队,了解部队建设及工作情况,认真组织好“八一”、春节期间对驻军官兵走访慰问工作,搞好军民共建活动,积极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

2.扎实开展文化拥军活动。把文化拥军作为拥军工作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育人才、帮技术、送知识、添设备”等活动,指导帮助驻蔺部队搞好“菜篮子”工程,在驻军营地举办科技讲座,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培养军地两用人才。

(五)加强督查工作

在每季度末进行双拥工作自查,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制订改进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双拥工作,及时准确地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报县双拥办,确保全面完成县委下达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