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生育文化建设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6 10:56:25

新型生育文化建设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推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引导广大群众逐步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计划生育、优生优抚和生殖健康的要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家庭文明幸福和谐,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人口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新型生育文化园建设活动,特制订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使我乡的生育文化建设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家庭,切实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确保我乡的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组织领导

今年生育文化园建设,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计生助理、计生中心主任任副组长,计生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专干任成员,计生宣传员具体负责指导该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

三、主要目标及任务

今年生育文化园达标的村有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