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局服务果农活动意见

时间:2022-04-15 09:10:38

果茶局服务果农活动意见

为确保全县果农连年增收,果业效益进一步凸显的总目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要求,进一步转变我局干部作风,坚持“身入”果园,服务果农的原则,坚持讲究时令实效的原则,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坚持责任到人、任务到户、服务到园、牵头负责的原则。解决广大果农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形成求真务实之风,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形象,提高广大果农的满意度,确保脐橙产业安产。主要的服务内容如下:

一、完成三个任务

(一)新技术推广到园:频振式杀虫灯普及使用,中微量元素配方施用,果业机械推广,新品种试验示范。

(二)黄龙病等重大疫情防控有力。做到防控到位,措施得当,确保我县黄龙病、柑橘小食蝇的病情全面掌控,防止扩散爆发,对柑橘类作物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三)产销平稳、产业安全。精准用药,精准施肥,无非法添加品施入。脐橙果品无早采、染色现象,帮助果农销果,帮助经销商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果品。

二、做好三个服务

(一)明确服务主体:对全县5亩以上果农服务全覆盖。责任到人,服务到园。(见附表)。

(二)落实服务内容:牵头负责所联系果农的脐橙生产到果品销售全程跟踪服务。含果园生产技术指导、黄龙病防控、苗木订购、果园证办理申报、技术培训联络、主题教育宣传及困难帮扶等。

(三)完成服务要求:一个星期下果园一次以上,一个月联系果农一次以上,各生长季到各果园指导一次以上。

三、达到三个效果

(一)果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果园收入逐年增加。

(二)干部服务能力得到提高,服务果农的形象得到提升。

(三)果业效益吸引眼球、产业安全继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