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评活动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7 10:37:17

三看三评活动工作意见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更是荣巷街道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为了进一步提升街道企业发展水平,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企业职工队伍,着力推进幸福荣巷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企业中开展“三看三评”活动,现提出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职工队伍素质为目的,以关爱企业员工、维护合法权益为落脚点,通过“三看三评”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强化企业内涵建设,强基固本;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劳动积极性,为建设和谐幸福新荣巷,注入强大动力,为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营造浓厚的氛围。

二、活动的内容和范围

凡本街道辖区内建有工会组织的企业,“三看三评”活动的具体内容有二个方面:

1、企业方面:一看食堂宿舍,评职工生活环境;二看生产现场,评职工工作环境;三看权益保护、评职工权益环境;

2、职工方面:一看队伍建设,评技术操作能手;二看民主管理,评合理建议化标兵;三看遵章守纪,评文明员工。

三、组织实施

拟定在7月—9月间开展“三看三评”活动,在组织实施中要狠抓三个阶段的工作。

1、宣传发动阶段(7月份)。

做好“三个一”:一是开好一个部署会议,层层发动,做好活动开展的组织落实和推进工作;二是形成一个氛围,编印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明确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三是做好一项摸底,真实把握基层企业现状。

配套活动:在7月中下旬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2、工作推进阶段(8、9月份)。

开展“三个评”:一是社区工会组织企业自看自评,排查差距提升水平,二是社区工会之间互看互评,相互交流提高促进,三是街道工会组织审评,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配套活动:在8月底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

3、总结表彰阶段(9月底)。

一是在企业层面开展“职工满意环境企业”(或“三看三评”优胜企业);二是评选三个“十佳员工”(十佳技术创新能手、十佳献计献策标兵、十佳文明员工);三是开好一个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总结表彰会议。

四、工作措施

1、“三看三评”是街道工会今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工作,活动的跨越时间较长,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街道工会的文件精神,狠抓宣传发动,使这项活动进企业入班组。

2、基层各级工会组织也要相应拟定活动计划,与街道工会紧密配合,使活动的每个阶段环环相扣,扎实有效。

3、要争取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使这项活动搞出声势,创出特色,打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