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选聘生培养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10 09:20:24

地方选聘生培养工作意见

各村党支部:

为规范选聘生的培养、教育、管理和使用,全面落实《关于印发〈省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培养实施意见:

培养目标

按照党对青年干部的培养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增强选聘生服务“三农”的意识和决心,并从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丰富阅历,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全面提高选聘生的综合素质和在基层干事创业的能力。

培养措施

1、引导选聘生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政策法规、农村基层工作的基本知识、农业生产的基础知识、基层工作安全防范知识等。

2、确定党委组织委员、挂村领导及驻村工作队长为选聘生的培养联系人,从各个方面对选聘生进行传、帮、带。

3、要求选取聘生参加村里的相关会议,全面掌握村里每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并积极主动地组织、参与到其中去。

4、凡是要求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参加的会议、学习、培训等活动,原则上都要求选聘生随同参加。

5、选择适当的时机,安排选聘生到镇里跟班学习,使其进一步熟悉镇村两级的相关工作业务。

6、要求选聘生积极主动配合村主干做好农村计划生育、防汛抗旱、矛盾纠纷调处等阶段性重点工作。

7、把选聘生纳入我镇村级干部队伍,统一要求,统一管理,统一考核。

考核办法

1、镇党委定期派培养人到村里督查选聘生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选聘生平时的表现,与选聘生面对面了解情况,并做好选聘生的思想、出勤、工作、学习、生活等有关情况记录。

2、选聘生每半年要写一份思想工作汇报,及时向镇党委报告半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设想。

3、镇党委对选聘生实行年度考核。年终,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对选聘生一年来在村里的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时重点走访村支部党员和村民代表,采取个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和领导评议相结合的办法,对选聘生提出考核初评意见,并及时上报区委组织部研究定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