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平安单位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10 10:11:06

城投公司平安单位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三年再造一个新”和“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工作大局,在公司党支部领导下,依靠广大干部,群策群力,深入开展平安机关创建活动,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机关环境和安全保障。

二、工作目标

以防泄密、防盗、防火、防事故、防职务犯罪为重点,以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机关建设活动。

1、建立健全平安创建工作制度。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做到“五有”,制定工作方案,创建规章制度,经费投入保障。

2、严格管理。建立门卫法制宣传教育、值班巡逻、消防、重要物品安全、档案库房安全保卫以及公共场所安全设施管理、机动车辆管理、外来人员等管理工作制度,单位内如财务室、档案室等重点部位加强防范措施,规范管理,运转正常。

3、建立良好的机关秩序。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定期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单位职工不发生任何治安刑事案件。

4、群众满意。职工知晓率、参与率达100%,对内部治安满意和基本满意达98%以上。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内部治安保卫体系、纠纷矛盾排查调处体系和道德法制教育体系建设。一是配齐配强值班人员,加强保卫人员培训,提高保卫人员工作责任感。建立工地巡视制度,切实加强工程施工现场等重点部位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认真排查化解因履职偏差引发的各类纠纷矛盾和不安定因素,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维稳风险评估、工作责任倒查制度,尽力使各类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消化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是健全完善道德法制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子女道德法制教育,加强诚信友爱教育,弘扬见义勇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预防违法犯罪。

2、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在各部门开展平安创建评比竞赛。

3、开展平安创建共建活动。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平安科室创建活动,促进单位内部平安创建工作地落实。同时,要加强与我公司联系点镇村的沟通联系,为基层单位出谋划策,积极开展基层平安共建活动,及时为基层解决综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落实平安机关创建目标任务。

2、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公司“一把手”主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事项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齐抓共创格局。

3、加强检查,严格考核。公司平安单位创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部门开展平安创建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排查隐患。同时,将平安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