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先锋储绩活动意见

时间:2022-10-24 02:43:08

国资局先锋储绩活动意见

为构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探索和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根据县委《在全县党员中继续深入开展“先锋储绩”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就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主线,以探索建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构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效载体为重点,努力增强党员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扩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风,为推动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要求

为了探索建立激励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对“先锋储绩”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宣传和表彰,对后进党员进行教育转化,以此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增强基层党员组织的创造力、凝结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当先锋、做表率。

三、活动对象和方法

活动对象: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活动方法:按照“每季一登记、半年一评分、年度一总结”的办法进行。即党支部活动领导小组每季度登记一次党员表现,每半年评定一次储绩分值,每年度进行一次总结表彰。

四、活动方法和步骤

此次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共分“宣传发动、组织学习,调查摸底、登记发卡,申报核实、评定格次,总结评比、整改提高”四个步骤进行。

(一)加强领导、组织学习

召开全体党员动员大会,组织传达和学习《在全县党员中继续深入开展“先锋储绩”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明确活动重点。为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廉洁勤政、服务大局的意识,领导小组将组织全体党员每月参加一次支部活动,每季度聆听一次党课教育,基层参加义务劳动和送温暖活动。

(二)调查摸底、登记发卡

局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领导小组将集中时间,采取发放调查表的形式对我局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统一填写《党员基本情况调查摸底表》。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的“一录一卡”,认真填写党员个人“先锋储绩”录和“先锋储绩”卡,统一将卡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每月在局宣传栏内张贴《党员“先锋储绩”活动积分情况一览表》,每季公布党员“先锋储绩”分值。

(三)申报核实、评定格次

党员每季度认真填报《党员现实表现情况申报表》,并将申报表上交局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领导小组。每位党员可以以无记名书面方式或口头方式,事实求是的向领导小组反映其他党员的先锋模范行为、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表现。

活动领导小组将深入到群众中,对每位党员的现实表现和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逐一进行核实,并将情况登记在党员“先锋储绩”录和“先锋储绩”卡上。每半年召开局党支部会,根据核实的情况,对照评分标准,对每位党员的储绩分值做出初评,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评议审定每位党员的储绩分值。

(四)总结评比、整改提高

年底,局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每位党员该年度的评定格次进行张榜公布,并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在“先锋储绩”活动中评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评优评先、晋升晋职中优先考虑,年轻党员将其列为后备干部进行教育培养,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物质奖励。对该年度被评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党员,领导小组将采取结队帮扶以及开展优秀党员“1+1”帮扶等措施,及时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帮助他们提高认识。对那些进过教育转化,仍不符合党员标准的,局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不合格党员劝退、除名制度(试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报上一级党委。

五、加强监督机制。

畅通公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局开展党员“先锋储绩”活动领导小组将采取明查暗访、督查督办、定期通报等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