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党员学习工作意见

时间:2022-10-09 04:15:05

全乡党员学习工作意见

党员教育和干部理论学习是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党员教育和干部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和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执政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手段,对提高我乡党员和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快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抓好2012年我乡党员教育干部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创建学习型干部队伍活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结合我乡实际,提出2012年全乡党员教育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十七大会议精神。

2、深入学书记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论述和重要讲话。

3、进一步学习、邓小平、、关于艰苦奋斗、居安思危、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关论述。

4、市场经济知识。

5、法律知识。

6、公务员法和干部管理有关条例。

7、现代农业科技知识。

8、经济管理知识。

二、学习方法和要求

学习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定期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把学习抓到实处,经班子会议决定每月16日为全体乡干部理论学习日(采取集中授课方式,对干部进行课时讲座,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中有指导,课后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全年摘抄学习笔记1.5万字以上,2篇以上心得体会文章,在职一般干部全年摘抄5千字以上学习笔记,1篇以上心得体会文章,真正达到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文化、业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