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拥军优属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3 08:33:18

残联拥军优属工作意见

2012年,市残联双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争创全市双拥单位为重要目标,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拓展双拥工作领域、创新双拥工作机制,广泛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努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巩固和扩大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驻蚌部队现代化建设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要工作任务是:争创全市双拥单位,认真落实双拥工作,创新双拥工作机制。

一、进一步做好创建市双拥单位的基础性工作。

继续按照市双拥工委《关于认真开展营造浓厚的双拥环境氛围建设高标准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市申报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迎评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自觉投身双拥创建活动,组织双拥创建活动,在解决军民关注的双拥热点难点问题上谋实效,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目标添砖加瓦。

二、坚持实事实办,进一步加大拥军爱民工作力度。

围绕促进国防和军队整体战斗力提升这一主题,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做到政治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认真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加强双拥规章制度建设,推动双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经常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巩固双拥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从制度上保证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着力多办稳国防、暖兵心的好事实事。对生活困难的随军家属给予补助,切实维护军队、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重视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保障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政策落实,健全完善优惠政策;全力支持部队履行军事训练、战备执勤、科研实验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任务。

三、坚持抓牢基础,进一步推进军民共建社会化。

以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军民共建对子在推进军地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中的重要功能。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办好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的实事;着力抓好军民共建示范,推广军民共建经验,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节日与平时一样有安排、物质支持与精神关爱并重、就近与就便为主、隆重与节俭兼顾,使军民共建活动健康发展。

四、坚持浓厚氛围,进一步激活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的双拥环境氛围,运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大力宣传双拥政策法规,讴歌双拥先进典型。按照市双拥委的统一部署,推进实施宣传牌和标语牌。营造双拥环境氛围、迎接上级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