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考核意见

时间:2022-07-11 08:29:41

农村经济考核意见

一、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1、资产范围:固定资产、资源性资产和其他资产等。凡属于农村集体资产包括工程建设、发包、租赁、拍卖等,必须按照村级事务“四权”决策机制的要求办理并按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程序和方法进行运作。每违规一次,在村级工作目标考核中扣10分。同时,该项考核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记帐员绩效工资及岗位工资挂钩,每违规一次分别扣上述人员工资100元、90元、70元。

2、严格执行村委会印章使用办法。村委会印章是村级公共权利的象征,各村必须按照印章使用办法使用公章,尤其属村级重大事项使用公章,应严格按照村级重大事务“四权”决策机制的要求办理。凡违规用章、私自用章、骗取公章、偷盖公章等给集体造成不良影响、造成损失的,每违规一次,在村级工作目标考核中扣10分。同时,该项考核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记帐员绩效工资及岗位工资挂钩,每违规一次分别扣上述人员工资100元、90元、70元。

二、严格执行农村财务审接制度

各村应严格按照规定的审接日期、固定的场所、审接人数、规定的程序进行审接,现场清理库存现金并对本村下月财务开支预算进行审议。审接当日须将审接结果,一是在村务公开栏中张榜公布;二是以广播形式公布。每季度至少审接一次,每年至少四次,每少审接一次在财务管理工作考核中扣1分。同时,该项考核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记帐员绩效工资及岗位工资挂钩,每少审接一次分别扣上述人员工资100元、90元、70元。

三、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制度

根据区《农村财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各村财务收支单据必须统一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禁止坐收坐支;村集体一切现金收入,要及时上缴农村财务代管中心,库存现金不得超过规定限额,严禁白条顶库和白条预收款项,非出纳人员不得经手现金。每违规一次在财务管理工作考核中扣1分。同时,该项考核与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记帐员绩效工资及岗位工资挂钩,每发现坐收坐支一次分别扣上述人员工资100元、90元、70元;每发现白条顶库一笔,分别扣上述人员工资50元、30元、10元。

对以上违反规定村的主要负责人根据情节将实行诫勉、警告直至开除党籍等处分并在全区通报。

以上考核意见由区经管统计中心负责考核,每季度汇总,报区管委研究批复后,区财政所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