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防汛抢险安排意见

时间:2022-06-28 07:35:33

市委防汛抢险安排意见

为认真做好2012年防汛抢险工作,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供销系统安全稳定。现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关于加强东城区和新区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系统实际,现就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工作提出以下安排意见:

一、切实提高认识

汛期来临,各基层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把防汛工作放到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仔细分析本企业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认真做好今年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市联社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迅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成立了由市联社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供销社防汛抢险工作的指挥和调度,抢险办公室设在市联社经管科。同时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小组成员要确保联系畅通。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联社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防汛部位和责任,如遇雨天天气,各小组成员必须到岗到位,科学安排,合理调动,在防汛抢险中各小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市联社的统一指挥和调度,确保不出现问题。

三、做好房屋治理和物资储备工作

(一)认真抓好危房治理工作。各基层单位要对辖区内商场、超市、租赁房、仓库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进行逐一登记建档,制定修缮方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能修缮的立即修缮,不能修缮的限期转移承租户,市联社将对基层社的危房治理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同时各基层单位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如遇严重的暴雨天气,要严格按照雨天停业撤人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进一步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市联社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统一要求,及时对防汛物资进行了补充,到目前共储备编织袋6万条、木桩500根、三层防水土工布3700㎡、铁丝8吨、救生衣200件、冲锋舟2艘及备用电源等防汛物资价值总计38万元,确保汛期防汛物资的需要。

四、防汛期间的有关要求

1、各基层单位要认清形势,服从大局,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做好安全度汛准备。

2、各基层单位的值班人员要坚守值班纪律,严禁汛期值班期间擅自离岗。

3、如遇大雨、大暴雨天气(日降雨量达50-100毫米)和特大暴雨时(日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各基层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向市联社防汛抢险领导小组汇报险情情况,必要时,由市联社领导小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机关所有人员和各基层企业全体职工进入紧急状态,听侯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

4、各基层单位必须成立本单位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和抢险队伍,编制本单位的防汛抢险预案。各单位一把手为本单位防汛抢险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的防汛抢险工作,保证完成市联社防汛抢险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