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泵产业发展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20 09:16:00

全区泵产业发展工作意见

为加快“中国泵业名城”发展,努力营造泵产业发展的优良环境,做大做强泵产业,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对我区泵类生产及配套企业实施保护扶持,具体意见如下:

一、对符合条件的新上泵类生产及配套企业,投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由“中国泵业名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实施全程跟踪服务。

二、对已加入泵业商会的会员单位(以下简称会员单位),可在“中国泵业名城”网站上建立网页,企业已有网站的,可优先在“中国泵业名城”网站上进行链接。在我区高速公路下路口、张博路、张博附线设立的三个大型广告群中,会员单位可优先选择广告位置。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帮助和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申报名牌、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以及国家和省级研发中心。

四、由区泵业商会每年从优秀会员单位中推荐部分会员单位集体加入中国泵业协会。

五、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以“中国泵业名城”的名义,组织泵类及相关企业参加国家及省、市组织的有关博览会活动,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信誉度,扩大“中国泵业名城”的影响。

六、政府有关执法部门对会员单位实施执法检查时,应预先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出具“检查许可证”并牵头组织统一检查。对执法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要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按照区有关文件规定,实行“首查不罚制”,使企业有一定的整改时间。对确需处罚的,要报领导小组同意后,按有关规定实行处罚。

七、凡涉及会员单位的收费,有关职能部门应提报收费依据,经领导小组和区物价部门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否则企业有权拒缴。对乱收费的,会员单位应向领导小组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八、积极筹建泵业名城担保公司,对信誉度高的会员单位,可实行优先担保。

九、积极鼓励企业上新创新,对技术力量不足的会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帮助引进人才或组织专业人才进行技术指导。

十、对会员单位实行星级管理制度,每年评定一次,对被评为星级的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并予以表彰。同时,可优先批准使用“中国泵业名城”集体商标,在“中国泵业名城”网站上予以公布,区政府优先支持和鼓励星级企业发展。

十一、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泵业市场、非会员单位进行以打击假冒伪劣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维护好“中国泵业名城”的声誉。对会员单位也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如出现假冒伪劣、恶意竞争、侵犯知识产权的,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