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转型发展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31 11:14:00

审计局转型发展工作意见

为贯彻市委要求,组织好“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市局决定,在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开展“加速审计转型,努力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大讨论活动。现根据《中共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意见》,结合审计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审计工作转型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十个一”活动,推动思想的进一步解放,切实解决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和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式、工作方式等问题,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为实现审计工作向效益审计、现代审计转型,实现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和经济发展指标,建设富强美丽的“大、新”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层层召开会议,深入动员,广泛发动,提高认识,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为实现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审计工作转型而努力奋斗。

2、参加一场报告会。围绕加快经济发展,参加又好又快发展报告会,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奋起直追、争先进位的信心和勇气。

3、组织一次外出考察活动。到先进发达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加快发展的成功经验,学习他们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查不足,找差距,鼓干劲。

4、倡导一种作风。按照总书记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大力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纪检监察室设立“马上就办”举报电话,各科室都要从自身抓起,解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效率低下的问题。

5、设立一个论坛。以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审计工作转型为主题,在“市审计局”网站举办大讨论论坛。

6、开展一次“为审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在广泛参与的基础上,筛选出十件实事,落实责任,限期完成。

7、举办一次“审计转型”专题座谈会。围绕“审计转型”、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举办专题座谈会,深入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展开研讨,为审计工作转型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各县区局和各科室要认真准备,推选一名同志作主题发言。

8、组织一次演讲比赛选拔活动。参加全市围绕又好又快发展主题,围绕打造经济大市、商贸强市、宜居城市、文化名市的战略目标举行的演讲比赛,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选拔活动。各县区局和各科室要积极参加,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在年终考评、竞争上岗中考虑加分。

9、每人为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大、新”做一件实事。全市审计人员结合大讨论活动,立足本职,多做奉献,每人至少为经济建设、加快发展做一件实事。

10、召开一次汇报会。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各县区和各科室围绕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讨论、推进审计转型、加强审计监督,谈思路,定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时间安排

根据市委《意见》,这次大讨论活动,集中安排两个月的时间。

第一阶段:4月20日前,召开动员会议,宣传发动,提高认识;成立活动机构,制定实施意见;组织人员到外地学习考察,开阔视野,解放思想。

第二阶段:5月10日前,学习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学习《中共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同志在全市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同志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转型年”活动的意见》和《同志在全局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参加又好又快发展报告会;设立“马上就办”举报电话;开办大讨论论坛,开展“为审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举办“审计转型”专题座谈会;组织演讲比赛选拔活动。

第三阶段:5月20日前,深入查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立说立行,马上整改。

第四阶段:5月31日前,召开思想、工作汇报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局成立“又好又快发展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工作,陆光平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从市局办公室、人教科、纪检监察室、干审三室抽调人员组成。各县区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大讨论活动纳入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学习讨论,全面落实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要建立考勤、学习笔记和检查督促制度,抓好落实,确保时间、人员、学习措施和学习效果“四个到位”。活动办公室要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实施,及时调度情况,做好材料汇总及情况汇报工作;要加强联系协调,搞好对内对外宣传,反映活动情况,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