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社区协管员考核意见

时间:2022-05-16 04:52:00

乡村社区协管员考核意见

根据《中共区委办公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社区服务协管员考核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区社区服务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现就做好我街道社区协管员年半年度考核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考核目的

开展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半年度考核工作,主要目的是了解和掌握整合后半年来区社区服务协管员的履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巩固“四员”整合成果,提高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具备“一岗多责”素质和能力、适应社区“一站式”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的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和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保证。

二、考核对象

我街各社区所有在岗的社区服务协管员。

二、组织实施

社区服务协管员半年度考核工作由区社区办负责统一领导,我街综合服务管理中心组织成立专门考核组,负责组织社区服务协管员考核工作、审核考核结果,报区社区办备案,由区社区办汇总,报市综治办和市劳务派遣公司。

三、考核内容和考核等次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相关人员的日常考勤情况,完成业务工作情况和参加培训情况。

其中日常考勤情况的标准参照《区社区服务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文件中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完成业务工作情况的标准是以社区为单位,从社区服务协管员日常工作态度情况、能否很好完成区直有关业务部门和街镇交由的工作任务情况、能否很好的独立或合作完成本职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

参加培训情况的标准为重新聘用和新招聘的社区服务协管员必须进行上岗前培训并实行持证上岗。每个季度都要组织社区服务协管员进行必要的业务和技能培训。

(二)考核等次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关于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整合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业务,工作勤奋,有创新精神,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关于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整合管理工作的意见》文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或比较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完不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在实施考核时,要严格坚持标准,其中,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不得超过参加本区考核总人数的15%,不合格等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加本区考核总人数的15%。

四、考核方式和程序

(一)考核方式

本次的考核工作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实事求是和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个人总结、民主评议和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二)考核程序

1、12月28日至31日,制定具体考核方案,并适时召开考核动员会,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传达学习《关于社区服务协管员队伍整合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2、月日至日,以社区为单位,及时收集整理下辖社区服务协管员的个人半年工作小结等有关书面材料,并组织座谈交流活动,开展民主评议鉴定。

3、月日至日,由街道考核组深入所辖各社区对社区服务协管员逐一进行考核,同时征求所在社区居民和社区服务管理站站长的意见,通过综合考量有关情况,确定每个考核对象的考评等次。

4、月日至日,以街道为单位,召开半年度考核工作总结会,对相关考核结果进行张榜公布,并报区社区办备案,以便区社区办汇总,及时报市综治办和市劳务派遣公司,以利及时兑现奖惩。

六、考核结果

对半年度考核优秀、工作实绩突出的社区服务协管员以考核结果为依据给予必要的奖励,具体奖励办法参照《区社区服务协管员管理暂行办法》文件中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对考核称职的,应继续予以聘用;对考核不合格(包括年龄到限)的,应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解聘,按有关规定予以办理辞退手续。我街的考核组要在年月日前将本辖区的社区服务协管员的半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总上报区社区办,到时由市劳务派遣公司根据考核结果核发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