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进农村促和谐指导意见

时间:2022-05-07 06:28:00

律师进农村促和谐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三次会议及市律协第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两创”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区律师中开展“走进农村促和谐”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化“两年”、推进“两创”为载体,充分发挥律师在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平安中的积极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保障。

二、主要内容

1、完善律师联系的乡镇制度,要求所有注册律师都要联系1—2个乡镇.。主要工作内容是:①为联系乡镇开展法律服务。②担任所联系乡镇法律顾问。2、结对联系1—2个村调解委员会。主要工作内容:①、帮助所联系的村调解委员会解决实际问题;②、为联系村调解委员会开展法律服务;③、担任村调解委员会法律顾问。3、认真帮助所联系乡镇和村进行法律援助工作。主要工作内容:①做好法律援助的宣传工作;②为所联系单位进行至少一次法律援助。

三、工作要求

1、明确目标,加强领导。开展“走进农村促和谐”法律服务活动是贯彻区委“两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实施我区“六个一”系列活动,推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各律师事务所要做到主任亲自抓,将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实施,突出重点。整个活动从3月底开始到年底结束。各律师事务所要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人。

3、认真总结,表彰先进。各律师事务所开展活动情况要及时上报区司法局,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对在这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要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