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指导意见

时间:2022-05-05 11:16:00

全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全面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按照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自11月至11月,在全镇开展“提素质、树形象、促发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实践提素质、履职为民树形象、强化服务促发展”为主题,本着按需定教、部门承办、分步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以贴近需求、突出重点、着力创新、整体推进为基本工作思路,按照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要求,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部。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充实干部,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努力造就一支熟悉情况、了解政策,能够干事、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

二、培训对象

此次万名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对象为:党员领导干部、群团及党外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村“两委”干部等。

三、培训内容

(一)以“科技创新、优化结构”为重点,围绕加快经济建设这一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实现速度和效益、结构和质量的统一,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二)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强化领导干部抓项目、包项目的意识,着力提高领导干部项目策划、管理、建设水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以“务实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先进性、示范性教育,增强发展经济、民主管理的能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

(四)以“岗位技能、职业道德”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知识、职业道德及行为规范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五)以“廉洁勤政,转变作风”为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杜绝一切歪风邪气,强化问责制度建设,建立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四、方法步骤

这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11月中旬)。印发《中共镇委关于开展“提素质、树形象、促发展”万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动员会议。

(二)教育培训阶段(11月20日—9月30日)。配合上级各培训部门组织开展培训班、研讨会、交流会、外出参观等系列学习培训活动。

(三)检查验收阶段(10月1日—11月1日)。培训工作完成后,认真搞好培训工作总结,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