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局挂职学习工作意见

时间:2022-04-28 09:22:00

文教局挂职学习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文教局关于实行教师交流等若干制度的意见》精神,现就教师支教(或挂职学习)工作提出如下补充意见。

1、组织教师支教(或挂职学习),是加快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创设创新、合作、发展的人才管理机制和城乡互动、能上能下的人才工作氛围的需要;是搭建平台、创设载体,促进骨干教师脱颖而出、早日成才的需要。

2、接纳学校要敞开胸怀接纳支教(或挂职学习)人员,并为他们创设好工作、学习、生活的条件。既严格要求他们,又要用平常心客观看待和评价他们。

3、派出学校要加强对派出支教(或挂职学习)人员的延伸管理,经常了解他们的情况,处理并落实好他们的工资福利待遇。

4、支教(或挂职学习)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会传会帮会带、会学会思会研的人,要善于传经送宝(先进的教学理念、城区的管理经验),善于作出榜样(在师德建设、自身学习、教学业务、学校管理、支教工作等方面做出榜样),善于调研、创新工作,善于克服困难、努力作出成绩,善于团结、传播友谊。

支教人员在支教期间要同时完成五项具体工作:1、上一门学科;2、带两位徒弟;3、写三篇文章(一篇调研文章、一篇学科教学论文、一篇支教心得体会);4、上四堂公开课;5、听课50节以上。

挂职学习人员在挂职学习期间要同时完成六项具体工作:1、上一门学科;2、结拜一位师傅;3、研读两本教育理论专著;4、上两堂公开课;5、写三篇文章(一篇调研文章、一篇学科教学论文、一篇挂职心得体会);6、听课30节以上。

5、文教局各科室要加强指导,办公室尤其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管理,并将教师交流情况纳入学校考核范围。支教(挂职)结束前,文教局要对支教(挂职)人员进行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