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客运秩序综治意见

时间:2022-03-26 03:30:00

交通客运秩序综治意见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乘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树立开发区形象,现就春运期间开发区交通、客运秩序开展综合整治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明确任务及分工

随着节日临近,我区人流日益加大,为规范我区交通和客运秩序,特对各项工作预以明确分工,各相关单位配合。

(一)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1、集中整治各类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客运车辆随意上下客、站外揽客、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畅通,秩序井然。

2、对新祺周客运站进出口处的摩的、拐的进行驱赶和查处。

牵头单位:区交警大队。

配合单位:区交通办、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二)开展客运经营秩序整治工作

1、整治公交、客运经营秩序,严格杜绝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班次、班时运营等违规经营行为;

2、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尤其是对“黑面的”强行拉客载客现象,发现一起要严厉查处一起,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

牵头单位:区交通办。

配合单位: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交警大队。

(三)对开展城市街面占道经营秩序整治

对老城区尤其是新祺周客运站附近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查处,规范摆放。

牵头单位:区执法分局。

配合单位: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交警大队。

(四)开展客运秩序整治

1、集中整治强行拉客、揽客等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

2、严厉打击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无理取闹、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维护客运场所正常工作秩序。

牵头单位: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配合单位: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办。

二、实施步骤

从即日开始,由综治办总牵头,每天明确一牵头单位负责当天人员组织巡查,各单位派出至少一名工作人员上街开展巡查、整治;直至春运结束。各牵头单位安排见附表。

初七后,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我区交通安全,客运市场正规有序。

三、督查督办

春运期间综合整治行动,请各相关单位做好人员安排及保障,将名单报督查办和综治办,由区督查办和综治办负责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