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党员冬训总体意见

时间:2022-03-25 09:28:00

全镇党员冬训总体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文化事业发展,建设文化强镇,促进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根据省、市、县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现对2011-2012年度全镇党员干部冬训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开发引领、招商驱动、增收保障、和谐发展”四大战略,着力提高全镇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发展本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文化强镇建设、申创历史文化名镇,打造除县城外最宜居小城镇,推动丰利跨越发展而努力。

二、主要内容

(一)冬训主题

推动文化大发展、构建和谐新丰利

(二)教育专题

1、大文化建设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本专题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践行科学发展,确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主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构建文化强镇。

2、党风廉政专题教育。通过本专题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执政为民,依法行政,公正廉明,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于自己的期待,更好地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我镇的各项事业中,为实现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3、推进新农村建设专题教育。通过本专题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园区建设是我镇农村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发家致富、安居乐业为首要,以责任、职责带动为要素,以排忧解难为实质的冬训学习主线,促进农村环境进一步改善;进一步提高“和谐村居”创建水平,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

4、党建工作创新教育专题。通过专题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在“创新”上大胆实践,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完善,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确立终身奋斗理念,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活动安排

今年冬训,主要开展“六个一”活动。

1.一堂党课。镇党委书记在冬训会议上一堂大党课,各村支部书记在冬训期间在村上一堂党课。

2.一次服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分工单位、村(居),深入农户、田头,深入企业、车间,开展挂钩帮扶活动。访村组干部,问发展思路,解农村发展难题;访大学生村官,问工作状况,解建功立业难题;访能人大户,问致富经验,解生产经营难题;访特殊群体,问原因诉求,解维护稳定难题;访普通群众,问衣食住行,解百姓生活难题。

3.一场宣讲。冬训期间,镇组织开展“岗位标兵”事迹报告会。各村、居也要组织开展创业致富、创先争优、文明新风等各类典型宣讲。

4.一项观摩。组织党员干部观摩丰利发展新貌,积极配合县相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赴县城和洋口港、洋口渔港,参观县城文明创建成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沿海开发、洋口港建设等。有条件的村可以组织党员就近参观各类规模种植、养殖等创业典型。

5.一次活动。冬训期间,开展文化、卫生、科技、法律“四送”为农服务活动,即“送信息到手头,帮助发家致富;送政策到户头,促进真懂真用;送技术到田头,推动增量提效;送欢乐到心头,丰富群众生活”。

6.一次民评。结合冬训,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要评出新意、评出生机,切忌走过场。

三、具体安排

我镇冬训工作于2011年11月中旬开始至2012年3月底结束,主要分三个阶段。

1.准备阶段。2011年11—12月份开展调研,摸清基层情况;制定镇冬训工作方案,拟好冬训课题,做好冬训前期准备工作;

2.集中培训阶段:2012年1月7日—9日;通过统一授课,支部上微型党课,开展“六个一”、“观新貌、看巨变”等形式组织培训,增强冬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整改落实、总结提高阶段:2012年1月10日至2012年3月底。

四、组织领导

2011-2012年度的冬训内容十分重要,教育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为了切实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党委决定成立冬训工作领导组,负责对全镇冬训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领导组由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成员组成。

这次冬训是在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背景中展开的;这次冬训是在全社会关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正气的大背景中展开的;这次冬训是在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省、市、县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中展开的。冬训时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领导组成员及分工村镇干要积极主动到所分工村及单位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各党(总)支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搞好这次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建立以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必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并注意做好冬训期间的安全工作。与此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橱窗等阵地向党员、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向镇反馈冬训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努力在全镇上下形成良好的冬训氛围。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电站新闻干事要集中精力,做好冬训期间的摄像工作,并及时报道冬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

冬训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做好总结归档工作,于2012年1月10日前将冬训工作总结和反映冬训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包括照片、摄像资料,报送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