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级以下干部教育培训意见

时间:2022-03-05 04:11:00

科级以下干部教育培训意见

为具体贯实中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全区科级及以下干部的政治本质和营业程度,培育培养一支政治坚决,营业精深,作风过硬,可以负责新情势新任务发展重担的高本质干部队伍,依据“大规划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本质”的要求,就做好年全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工作提出如下施行意见:

一、培训对象和任务

1、培训对象:区属一级单位在职科级及以下干部。

2、工作任务:全区科级及以下干部每年脱产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其中,3年内组织到区委党校或其他培训机构集中脱产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

二、培训办法

1、全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的统筹协调工作由区人事局负责。

2、区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分阵线和系统开展,由各阵线和系统的牵头单位党组织详细负责组织施行,各单位共同(区直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组织施行分工安排见附件)。

3、街镇(区、处、场)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工作由区人事局详细负责组织施行。

三、培训内容

1、增强政管治论常识的培训。认真抓好“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用“三个代表”主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思想,使他们结实坚持准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与时俱进、开辟创新的优越精神形态。

2、增强新实践、新常识、新技艺的培训。要紧紧围绕我区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围绕本阵线、本系统、本单位本身担负的工作本能机能职责,开展新实践、新常识、新技艺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应变才能,不断加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发明性,不断提高处理新矛盾新问题的实践程度和工作身手。

3、增强岗位培训和任职培训。要依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照干部岗位要求,增强对干部的岗位培训。对新选拔负责科级职务(含指导职务和非指导职务)的干部,在日常培训的基本上,要重点增强政管治论、专业技艺、公共治理、行政决定计划实践、指导科学与指导艺术、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常识的培训,为干部实行新的职务打好基本。任职培训普通在干部任职提高行,任职前未参与任职培训的,必需在上任后一年内完成。

四、有关要求

1、落实培训任务。做好科级及以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本质干部队伍的主要环节。区委组织部要切实增强干部培训工作的微观治理和指导;区人事局要努力抓好全区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工作的统筹协调;各阵线、各系统、各单位要从全局的高度,从做好本身所担负的工作任务动身,充分认识科级及以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性、需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注重和增强科级及以下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保证大规划培训干部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供应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各阵线、各系统要在查询摸底的基本上,认真研讨本阵线、本系统今后3年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工作,制订各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培训方案(包括培训时间、地址、对象、内容、办法),并实时将培训方案报区委组织部和区人事局。街镇(区、处、场)要在查询摸底的基本上,将参与培训的对象报区人事局,由区人事局分批安排培训。

2、保证培训质量。各阵线、各系统、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培训工作准则,实时调查干部培训需求,加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每年度要将培训状况(培训内容、办法、成效)报区委组织部和区人事局。区委组织部和区人事局合时对各阵线、各系统、各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培训施行工作进行抽查。

3、保证培训经费。各区属一级单位要支持牵头单位的工作,落实好培训经费,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