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办公室信息安全调查意见

时间:2022-02-22 07:35:00

州委办公室信息安全调查意见

州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民族中专,省驻各单位:

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基本情况,奠定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基础,按照公安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调查工作的通知》(公信安〔〕1431号)的精神要求,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自年3月初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调查工作,有关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密切配合,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学习《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定级指南》,熟练掌握调查统计软件的操作及使用规范,到指定网址下载相关资料,及时填写上报,确保完成此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调查工作任务。根据公安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发的《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调查工作的通知》(公信安〔〕1431号),结合我州实际特作如下安排: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州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公安部、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等四部门《关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从维护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接此通知后,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写调查表,并做好调查和数据传输的保密工作。

二、调点范围:各级国家事务处理信息系统(党政机关办公系统);各级财政、金融、税务、海关、审计、工商、社会保障、能源、交通运输、国防工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信息系统;各级教育、国家科研等单位的信息系统;各级公共通信、广播电视传输等基础信息网络中的信息系统;互联网管理中心、重要网站和网络节点的信息系统和其他领域的信息系统。

三、开展调查工作的方法

(一)请州级各部门到《州政务网》()、《东方信息网》()下载调查工具和资料。

(二)指定安全员填写调查表。州级各部门接到通知后,有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站的,请指定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员,负责填写调查表。同时请将安全员的基本情况和联络方式提交州公安局网监科。

(三)州级各部门要负责指导、收集下属单位的填报调查表的工作,并负责将调查工具软件生成的数据文件收集统一报送至州公安局网监科。

(四)提交时间:年3月28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