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工作指标的意见

时间:2022-02-16 03:34:00

保障性住房工作指标的意见

为全面落实省政府下达的年保障性住房任务,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等群体的住房困难,现就落实保障性住房工作任务分解指标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标任务

年,全棚户区改造37765套;保障性住房432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980套,新增廉租住房110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40户,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

二、具体安排

(一)公共租赁住房1980套

1.由政府投资在区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00套。

2.由各大企业、工业园区利用自有土地,自筹资金建设公共租赁住房680套,解决本单位职工住房问题。其中,由区负责协调油田完成公共租赁住房150套;由区负责协调华锦集团完成公共租赁住房100套;由沿海经济区负责协调工业园区内企业建设公共租赁住房430套。

3.对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发放住房租金补贴1000户。其中,区发放400户,区发放300户,县发放150户,县发放150户。

(二)新增廉租住房1100套

由县完成150套,县完成350套,区完成400套,区完成200套。具体措施:对于拆迁区域内住房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保障对象,按50平方米面积给予政策安置;新建廉租住房。

(三)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40户

由、县区政府按资金承担比例(区补贴:、区财政分别承担70%和30%;县镇补贴:、县财政各承担50%)安排资金,对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对象发放补贴,全发放240户。其中,区发放补贴100户,区发放补贴70户,县发放补贴70户。

(四)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

由区负责协调油田利用自有土地,自筹资金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

(五)棚户区改造37765套,其中:

县787套,区25728套,区11250套。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政府把保障性住房工作

开展情况纳入对各县区政府和直有关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之中。各县区政府、直部门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到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重要性,把此项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各县区政府要成立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城建、发展改革、财政、国土、规划、民政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质量监管,确保完工时限。保障性住房建设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工程质量监管放在首位,选择具有相应资质和良好社会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工程建设,科学组织施工,建设群众住得安心、用得放心的优质工程。要做好一切施工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要抢抓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棚户区改造40%竣工;廉租住房建设60%竣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60%竣工,使群众早使用早受益。

3.健全保障性住房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分配机制。要建立完善保障性住房管理制度,对保障性住房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反映了解保障对象的就业、收入和人口变化情况。各级部门要严格规范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管理程序,认真把好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复核等环节,坚决制止和处理弄虚作假、骗取保障性住房的不法行为。各级政府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保障性住房资金使用、开发建设、审核配租等环节的监管,严肃查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配租中以权谋私、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乱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