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发展观整改意见

时间:2022-06-29 10:19:00

医院发展观整改意见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句话是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集中概括。通过这次学习科学发展观,所以我们一定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来推动我们妇产科的各项工作开展。

在当今社会,新的形势下,我们妇产科面临分科的艰巨任务,我们只有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研究问题,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来落实科学发展观,特别是针对当前我科存在的问题,我们更应该要用科学发展观来分析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变管理模式,逐步走向正规化管理。

一、目前我科存在的问题

1、管理不到位

表现为上班有迟到早退现象,有各种文件书写马虎的不良习惯,十三项核心制度落实不到位现象。

2、思想不解放,创新不够

表现为对宗旨要求理解不深不透,意识观念不强。思想解放不够,开拓进取不足,创新精神欠缺,科室发展缓慢。

3、学习科学发展观不够深刻,业务素质有待提高

表现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抓的不紧,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兴趣不浓,缺乏自主性,不能够自主的去学习新的理论、新的思想。

4、工作不够扎实

表现为工作干劲不足,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创新精神不够,对问题未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够等。

二、主要措施

1、大胆管理,认真落实十三项核心制度,抓好各种文件书写,用新的管理模式,推动科室的发展

2、树立新理念,开动脑筋,着力研究适应新时期发展形势的新方法、新举措;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克服求稳和保守思想,大胆改革,增强效益。

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各项操作,培养学习的氛围,增强学习的兴趣,掌握新的理论和方法,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4、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敢于负责的模范,做善于团结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办事,努力做出榜样,带领全科人员,做合格的白衣战士,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身事业,不畏压力,勇挑重担,切实肩负起神圣使命。在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争创一流。用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努力方向

随着改革的浪潮,我们妇产科最近分成了二个科室,今后面临的困难也很多,但是我们只要携手努力,认真完善各项制度,很好的落实下去,加强医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加大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们的专业素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通过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