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道截污纳管的建议

时间:2022-06-18 04:20:00

市河道截污纳管的建议

各镇、街道办事处,区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河道整治,提高截污纳管率,切实改善城区河道水质,结合全区河道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特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河道整治中涉及城中村雨污分流、污水纳管由各村(社区)所在街道负责;已列入整治计划的河道沿河截污纳管由区建设局负责;河道中有污水偷排、直排现象的,属三产服务业和居民区的由区城管执法局负责检查、整治,属工业企业的由区环保局负责整治;菜市场、贸易市场存在污水流入河道的,由区贸易局负责整治;新铺设随路管网接通和市心路、鸿达路周边及新城路沿线并网接管由区水务集团负责。具体任务见附件。

二、明确政策,强化保障。

城区截污纳管所需建设资金由区财政予以保障,其中北干、城厢、蜀山、新塘4个街道管网建设资金由区财政补助50%。

三、加强领导,狠抓推进。

要本着宜快则快的原则,务必在年底前完成整治,其中年要完成整治任务的三分之二以上。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根据分解的工作任务,加强领导,细化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加快组织实施。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城区河道截污纳管工作由区环保局负责督促检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