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年终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2-03 08:29:19

红十字会年终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红十字会正风肃纪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贯彻落实正风肃纪专项工作,进一步转变红十字工作作风,不断加大党务政务的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促进工作发展,现将我会开展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周密部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为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我会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关于“正风肃纪”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一是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二是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会干部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三是全会干部职工的自觉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正风肃纪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副会长为组长的正风肃纪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建立起由“一把手”负总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我会正风肃纪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廉政意识

全面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利用单位集中学习时间,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参学人员谈体会的方式,等重要精神。把学习党章和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及省、州、县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要教育内容,利用每周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座谈会、观看警示专题片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十八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党章、党纪党规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

四、大力弘扬廉政文化,积极营造健康环境

一是完善会机关党务政务公示栏,大力宣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等上级精神,定期公开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二是培植办公室盆栽花草,进一步美化办公环境,陶冶干部思想情操。三是深入帮扶村专题开展廉政文化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专题讲解廉政文化、上党课,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

五、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部门形象

一是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今年来,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管理机制得到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二是执政行为更加规范。坚持勤俭办公。严格公务接待,严禁讲排场、比阔气等消极腐败现象发生。规范财务管理。自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我会从未出现过公车私用、领导干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为民办事不履行职责等问题,也从未以任何名义和借口滥发津补贴、挪用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情况。坚持热情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增强,没有出现服务态度冷漠、办事拖拉推诿的不良现象。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干部职工没有出现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以及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网上购物等不良现象。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切实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了效能部门建设。

在2018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优势,克服不足,狠抓正风肃纪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在行动上切实执行中央、省、州、县关于领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第二篇: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以及省、州、县委、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自律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和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保证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我会工作全面发展。做到干部勤政廉政,部门风清气正,单位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现将我会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我会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年初就制定了《红十字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揽反腐倡廉工作全局。一是为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做好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安排部署、检查落实、考核评定和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明确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责任制分工,明确常务副会长和各股室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同时,针对具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门落实了具体主管人、参与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管理模式。对不履行职责、存在违纪问题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从而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责任感,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

我会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增强风险意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积极倡导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突出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激发党风廉政建设的内生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是加强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会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组织全会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加县纪委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领导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意识。三是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八项规定、新党章、党纪党规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十五个不准”、党员干部从政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和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四是及时传达省、州、县纪委有关案件查处的通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另外对重点岗位,如救灾物资管理、捐赠款物管理、项目工作管理等的内控制度和监督机制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进行了全面深入查找,及时整改,通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的纪律、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三、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预防腐败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建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责任分解,安排了阶段工作任务。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深入查找,积极预防。围绕会机关工作职能,认真进行权限梳理、确认、登记,排查内部机构和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四是完善制度,加强防控。进一步完善原有的工作制度,新制定了多项制度,并严格抓好制度的执行,定期、不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四、推进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严格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政令畅通;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相关禁令,厉行节约。简朴公务接待,精减会议,压缩会议规模,减少费用;树立勤俭思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日不寄赠贺卡,不相互馈赠礼品;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严格管理,用于值勤值班,由办公室统一管理派车。三是班子成员与干部进行谈话交流,敞开心扉,交流思想,端出意见,促进团结;纠正慵懒习气,强精神、树信心、促工作。

五、强化监督,完善机制

一是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依托党务公开信息平台,采取会议、文件、图片、表格等形式,切实抓好党务、政务公开特别是“三费”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落实“两公开两透明”,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完善资金与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公开收入明细、支出明细,做到“三个一”,即公示每一笔款物来源,公示每一笔款物去向,公示每一笔款物用途,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三是以落实民主集中制促进公开。在重大事项的提出、酝酿、决定过程中,主要领导能够准确充分发扬民主,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适时做出决定。在决定执行过程中,及时了解掌握各方面反馈信息,使落实过程和效果进一步完善。四是健全完善各项机关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约束干部,使干部自觉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红十字会干部考勤制度》、《红十字会干部教育制度》、《红十字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制度》等制度。会干部都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对上下班时间进行严格管理。每周二全会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把干部思想和力量凝聚到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中。

六、认真做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其它工作

(一)贯彻“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党风廉政及政风、行风建设效果

1.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会领导高度重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结合实际,成立以常务副会长为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红十字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保障了活动开展有步骤、有方法,有序开展。

2.采取多项措施巩固“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会领导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并结合我会实际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红十字的满意度,使活动切实取得实效。

我会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会机关工作作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与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履职,树立勤政、务实、为民、清廉良好形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构建和谐做出红十字会应有贡献。

第三篇:红十字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着力加强领导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政治水平、领导水平和廉政建设水平,为红十字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现将我会2017年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责任,实行“一岗双责”

认真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工作与本单位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成立了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小组及红十字会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具体抓落实的体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规定,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全会各股室。并落实了专人具体负责抓好此项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作风效能

我会坚持把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正面典型示范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与勤政教育相结合,通过党风党纪教育,使全会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有了新的增强。

(一)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一是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廉政准则》等党纪条规的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及精神,以及省委、

州、县纪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二是集中组织学习各地违法违纪案例,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对干部党员开展生动形象的宣传警示教育,弘扬正气,鞭挞邪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三是结合教育活动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剖析,切实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树立了良好的红十字干部形象,转变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学习,我会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了抵御腐败的坚固防线,提高了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树立了红十字的良好形象。

(二)推进正风肃纪,夯实干部队伍建设

为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我会稳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扎实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活动,全面检查、整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八条意见,全面查找我会易发腐败问题的薄弱环节,针对查摆的问题及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工作中,我们坚持边查边整边改的原则,立即整改,通过正风肃纪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会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能意识,为推动全会管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了良好条件。

三、加强教育,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我会把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

(一)加强法律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教育,继续构筑反腐倡廉教育,使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法纪观念。

(二)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做好回头看,抓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实效性、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执行意识,努力提高执行能力和执行效率,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水平,提升干部形象。

(三)健全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的行政行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完善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工作制度;明确要求全会干部不准在公务时间炒股、打游戏、看电影、聊天、听音乐、打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建立健全了机关保密制度,加强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wifi、网路连接、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管理。

(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教育。把廉政文化建设与机关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弘扬廉洁从政的主旋律,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四、抓监督,促规范

监督工作,贵在落实,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从政行为,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是严格“三重一大”,落实各项决策。在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按照“三重一大”要求,均通过全体职工大会集体研究通过,做到公正、公开、公平。二是严格规范公车使用和公务接待。继续深化推进公车治理工作,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范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做到由会办公室统一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在公务接待上,本着勤俭办事的原则,对各种接待活动进行严格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坚决禁止一切铺张浪费行为。三是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加强自身的管理,加强对身边亲属的教育和监督。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全年红十字会无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行为,无违纪现象发生。

2018年我会要在惩防建设组织实施中,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止腐败;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第四篇:红十字会谈话提醒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理委办126号《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我会领导高度重视,并结合我会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谈话提醒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央纪委关于综合运用监督执行“四种形态”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州、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战略举措,以落实责任为基本前提,以健全制度为根本保障,以责任追究为有力抓手,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实现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根据要求,县红会迅速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以我会副会长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谈话提醒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切实增强了开展谈话提醒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对如何组织好谈话提醒活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三、主要做法

(一)明确责任,确定谈话层面。按照活动要求,采取一对一谈话方式;谈话提醒活动确保不漏一人,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目标。

(二)丰富内容,制定措施。按照工作目标要求,积极开展谈话提醒活动。一是作好宣传。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沟通了解干部思想。二是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通过开展谈话提醒活动,总结干部职工近期工作状况,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情绪动态,帮助他们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疑难问题,及时化解心理、工作中呈现和遇到的矛盾,理顺情绪,推进工作。

(三)扎实推进,注重取得实效。在整个谈话提醒活动开展过程中,注重谈心谈话的真实性、注重谈话内容的深刻性、注重谈话提醒的和谐性,使谈话提醒活动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真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使谈话提醒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收集的意见建议

一是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特别是系统性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持之以恒的学习教育不放松,使干部的学习教育常态化。二是在工作中认真仔细研究,不断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实践。三是同事之间加强沟通协作。

五、整改措施

一是对谈话提醒活动中涉及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二是在谈话提醒过程中对收集到的问题,力所能及能解决的就尽快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安排好时间节段争取解决。三是建立健全制度,使开展谈话提醒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服务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提醒活动,一把手主动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并将谈心谈话提醒活动常态化,充分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谈话提醒,及时“咬耳扯袖”,查问题找原因,真正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第五篇:红十字会雪域清风专项整治总结

按照中共纪委、中共县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开展“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开展“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现将整治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一是成立了以我会副会长为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红十字会开展“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以此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整治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具体做法,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庚即召开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迅速启动覆盖全县“雪域清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效治理基层“雾霾”,积极营造我县良好政治生态。

二、扎实整改,不走过场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单位管理松散、干部上班不在状态及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等问题,以此解决好我会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查摆,归纳总结出以下三点问题:一是在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还没有形成浓厚的氛围,强调自我加压不够。缺乏科学安排持续学习的时间和机会,导致一些知识深入学习的不够,浮于表面。二是办事稍显拖拉,缺乏进取精神,有时工作中遇到困难还产生埋怨和抵触情绪,思想消极,不主动找原因,使自己工作陷于被动,影响了工作效率。三是缺乏雷厉风行的工作激情,凭经验考虑问题多,按部就班,超前意识较弱。创新意识比较淡薄,只能满足做好一般性的工作,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于加强。

三、认真查摆、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谈话提醒

一是及时形成实施方案,对照整治内容,面向联系单位、服务对象以及本单位职工,认真查找梳理本单位在“单位干部管理松散,干部职工上班不在状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逐项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方案。二是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主题教育,组织观看《雪山作证青春不悔》、《奉献》等口述历史片,进行“我当干部为什么?立足本职干什么?爱岗敬业是什么?”讨论。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剖析查根源,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三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深入开展谈话提醒活动。我会“一把手”对股室领导进行谈话提醒,股室领导对所在股室成员进行谈话提醒。谈话提醒主要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重点是指出问题要害,点出思想根源,要求谈话对象立即纠正不良行为。

四、健全制度,边查边改

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我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先易后难”、“急事先办,焦点先改”的原则,加大整改力度。一是按照“武装头脑、凝聚人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和前瞻性。更好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开拓创新思想,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主动性,敢想敢干,在日常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严抓限时办结制。对上级交办事项必须按规定时限办理,办理相关事项时,必须在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内办结,需领导签字的上报材料,必须提前办结。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如情况特殊的确需延时办理的,必须与相关部门沟通并经同意。三是破除干部急躁情绪,鼓励迎难而上,积极工作,遇到的问题要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多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根据个人具体情况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四是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机关工作制度,要把它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一个标尺,没事不迟到,有事请假条,上班不干私事。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要形成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