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支部共建共创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01 04:27:49

发改支部共建共创年终总结

2017年,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部门作用,认真开展了结对共建共创,现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加强组织保障

把结对共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成立由支书记牵头,各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办公室、干部室、信访室、党风宣教室、行政效能监察室负责日常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落实党的精神。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迫切要求,是加大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力度的有效途径。

三、增添措施,确保结对共建实效

1、建立结对共建机制。经过深入到乡、村了解党建设情况,确定了2017年共建工作任务目标,制定了活动步骤和计划,建立了共建督查和工作例会制度,领导亲自参加活动,督促、检查、指导共建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共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时,我们坚持把共建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把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作为共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并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使每个党员不断增强执政为民的观念,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

2、帮助抓好班子建设。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为重点,紧密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村、社两委党员同志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3、共同提升党建工作。纪委监察局多次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到村、社区党支部,调查了解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选派1名第一书记到卡贡村,帮助他们建章立制,指导加强支部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在卡贡村支部能定期、持久、有效地展开。

4、协助开展换届选举。在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期间,纪委监察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村、社,帮助搞好选举宣传、动员工作,并结合部门职能,搞好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确保选举的公平、公开、公正。

5、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自制廉政文化环保袋,发送到村民手中,开展送廉政书籍、廉政台历、宣传画等活动,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倡廉、人人护廉的良好氛围。

6、开展帮贫助困活动。在端午、“七一”、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慰问贫困党员,捐送了生产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重树致富的信心。

7、倡导文明新风。开展“讲文明、讲科学、讲卫生、树新风”活动,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8、我局班子成员深入八日乡布旦村和白顶村宣讲党的“”精神,帮助联系贫困村推进脱贫项目,与两委共商脱贫致富良策。全力推进五个帮扶工作任务。引领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决胜时期发挥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