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年终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11-27 09:08:05

班主任年终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随着时间的流逝,即将送走xx年,迎来新的一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xx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与上级领导及学生科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在我们学院即将升本的工作中,做出我的应有贡献!

一、提高管理工作的标准、再创新佳绩

作为一名班主任,首先要有一种高度的责任心,用慈母般的一颗心,深深地打动每个同学的心,和具有一种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因此在xx年,班级工作开展的狠顺利、受到各级领和职能不问的认同、在管理班级的工作上,要有一个号的方式,方法。在管理上要有一个创新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我的责任心。根据新的形势制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近期目标、用共同愿景引导学生,凭高尚的人格感染人,言传身教,在同学中树立起模范形象,以竞争机制激励同学,用之差异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在xx年的管理上要有一个很大的突破,不能只停留在管理严格,看好学生的水平上,应该放手触动学生的积极性,抓住学生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班级干部的职能作用,更加努力学习转变是必然的,势在必行,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提高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社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树立齐职院的良好形象,取得更大成绩。

二、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只有良好的班风、学风,才是取得班级各项工作优异成绩的前提,因为机械081,082在年底就要离开学院进入就业实习阶段,在加上大三没有固定教室、实行走读、学生噪声散漫、旷课、旷寝、寝室脏、乱的现象发生。因此我每天坚持到寝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的同学爱睡懒觉,不愿意上课,早晨7:30到寝室去检查,一次抓到旷课的罚款5元充入班费,旷课一天的罚款20元,管理制度形成后,对有一些同学有了一定的制约,寝室发现脏乱差一次罚款20元,党员,积极分子,班级干部必须起模范带头作用,犯类似错误的重罚。在我的精心管理下,机械081、082班旷课的现象杜绝了,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召开了各种班会《文明寝室,从我做起》、《文明离寝》等主题班会,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真正的做到了文明离寝,使同学们对学员有一种依恋感,寝室的管理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三、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新生同学,9月份刚刚离开亲人,来到齐职院呆着心中的梦想来求学,离开了家长的精神呵护,来到60人的集体。机电一体化101班,不能让学生感到一种失落,作为一名班主任,就应该先从关心的角度去关心的每一位同学,每天到军训场,深入到寝室,关心学生的生活入手,不让学生有意思想家或失落感,有的同学想家,而且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同学能和老师说出自己的心里话,畅想自己的未来和理想。从谈话中,我也在物色班级干部,有一些事物交给他们去做。挑选出班级同学拥护的工作能力强有力的干部队伍,首先教育学生要有集体荣誉感,在军训期间,我和学生一样在炎热的太阳下站着,团结一心,战胜炎热。站姿是检验每一位同学的毅力,走步齐心协力,团结是一个集体生存的基础,团结是一种力量,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半年来,我们机电一体化101班的班委会,认真积极工作,,各负其责,团结一心,只要学院及学生科下达学生任务,全班同学积极参加,顺利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

四、打造品牌寝室、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我们班主任,在管好班级的日常管理的同时,认真做好寝室的管理工作,培养学生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创造美好的学习环境,在创造品牌寝室的文化建设中,每周深入寝室3-5次,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班级制定寝室的管理制度,加大了管理力度,克服大三散漫习惯,大一是打基础的时候,必须严格把关,先从情字入手,积极关心学生的身体状况,学生有病,我必须第一时间到寝室慰问,送药,使同学感受到有一种母爱的温暖,用情来感化同学。创品牌,守品牌难。打好持久战,协助寝室老师认真做好机械081、082、机电一体化101班的寝室管理工作。为机电系争光添彩,为创建品牌寝室做出我班主任的一份贡献。

五、用北大学子的学习精神、激励同学的学习尽头

同学刚刚步入大学,刚接受专业课,没有兴趣,当我们其中考试结束后,看到同学的考试成绩,令我震惊的是电路基础专业、高数班级60人,确达到50%不及格!给我一个致命的打击。一夜不能入睡,我必须找出切入点,怎样才能调动同学的学习兴趣,激发同学的积极性,专业课学得不好,将来怎样接触社会、适应社会的需求?将来的前途会一片迷茫,苦思苦想,决定利用自习课时间把我的女儿怎样学习、最终怎样考入北大—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方法。讲给全班同学,我认真做好了准备,从学习方面,我谈到如何勤奋刻苦,增加一种韧劲,并举出大量的实例进行讲解,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当我把我女儿所获得全部证书、奖状、拿到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眼前一亮,让同学们边听我的讲座边看证书,和登载在齐齐哈尔报,增加真实感,目的就是激励同学的学习兴趣,你们之所以没有考入重点院校,就是你们在高中时学习不够刻苦、贪玩,所以才考入了专科学院,既然你们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决不能再错过在校读书的美好时光,我讲的很细,有的同学听后写了一篇听后感,写的很实在,都是心理话,老师:“你能有这样的女儿,为你骄傲,真让人羡慕。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学习她的学习方法,和刻苦学习的那种韧劲,和刻苦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回报我的父母,感激我的老师,让我知道将来应该怎样学习怎样做人,我们就是缺乏一种韧劲,我们更要学习她永不服输的精神,将来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我们要努力学习,不要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所以我们要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刻苦学习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听完这一刻,我又重新审视了我自己,好像看到了成功的大门正向我们打开……”看到同学的听后感,我很激动和高兴,我的付出会收到很大的效果,这才是我最重要的目的同学的学习气氛很浓,积极性而已很高了。自习课认真复习,认真画图,上课注意听讲。不懂得问题敢于提出,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学风是令我欣慰的。我深深的感到,班主任工作的伟大,因为我们是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良师益友,不但要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高境界,因为我们是学生,发展的引领者。所以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要学会提高自己的境界,把自身的各项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我成熟,班主任要积极协助专业长的工作,狠抓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起到一个纽带的作用,一切为学生着想,班主任与我们的学生共同走向成熟,共同提高。

我们班主任工作是一种人格,是照亮班级的一盏灯,感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齐职院,xx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升入“本科”院校,是我们学院的大事,一定要在工作中努力工作,学院的利益高于一切,我做的每一项工作,与学院发展来讲都是微不足道的,在全院同志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院的升本工作一定成功,我愿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第二篇

根据学生科安排,本人在XX年上半年送走了技师制冷0801班,下半年带了新班数控1332。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XX年逐渐离我们远去,而新的一年渐渐来到。当负责任的班主任也许成了我的“品牌”,在校园内小有名气,但也让我一直很忙、很累、很辛苦,不过同时还是也让我感觉很充实、很有乐趣。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将本年度当班主任过程中的苦与乐、甘与甜等点点滴滴以班主任工作总结的形式写下来,一来可以与大家分享分享,二来可以更好地规划下一年度的工作。

因为我校XX年初搬迁至坐落于磨店的新校区,已远离市内,到新校区上班不太方便,尤其是当班主任更是如此,白天在校时间有限,而晚自习又过去不了,想多到寝室看看更是难上加难。上半年是已在老校区待有三个学期的老班级,他们虽然对我本人的严厉的管理风格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都很了解,但因为是老生可能就有点不太好管理,再加上新校区不像老校区那么封闭,到新校区的管理明摆着有一定的难度!我克服了作为任课教师的重重困难,采出了种种措施,充分利用在校的点点滴滴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数次到本班教室,多到寝室走走看看,深入学生中间,做学生的德育工作,经常找学生谈话,结果直到学生毕业都很好,那么大的班级都很少有迟到、请假现象,几乎没有任何旷课、早退现象发生!

五六月份刚刚送走技师制冷0801,暑期我又接了个新班——数控1332。虽然我已经有了四五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而且以往成绩还不俗,但为把这个远离市区的中专班带好,我从他们参加军训时开始就投入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因为家家户户都只有个把两个小孩,既然孩子已经放到我班上,我就要对小孩本人负责任、对家长负责任、对学校负责任,更是对国家与社会负责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老师就是做良心事,当班主任更是如此!既然我带了,我就一定要带好!

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学习技能很重要,但学会做人更重要!品格成就未来!这学期我当班主任,工作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抓住德育为主,以人为本、以理服人。自从军训开始前召开第一次班会开始,我就教育大家要有做人最起码应该拥有的守时意识、规则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等六大意识,以后的班会除了完成上传下达等之外,我都还要花很多时间详说这些意识,通过学习从电视、报纸等媒体上看到的新闻报道或讲解我所知道的身边活生生的事例来培养大家的这些意识。因此,看报纸后收集报纸摘要、学习报纸与看电视民生新闻后立即记录报道内容等成了我生活中常见的事情。如:用轰动一时的鲍飞抢劫割喉案与教师新村教师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判处死刑)等教育大家要有法律意识,用徽剧名角王少群被杀案来教育大家遇事不能冲动;三河古镇女老板被杀案、合肥市抢劫竟残杀女出租车司机十八刀案等用来教育大家人不能不学无术或怕苦怕累,否则将来到一定程度比猛虎还凶残;三岁小孩患了白血病化疗时本来很难受,为怕父母难过而装作不难受的报道被我用来教育学生要体谅父母、感恩父母;前段时间有关省城好心的哥李政捡到近两百万物归原主的报道被我用来教育学生做人要以德为先,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新安晚报关于《卖菜小贩车祸中身亡》的报道讲述为了家中三个小孩上学夫妻俩凌晨就起床开车贩菜到合肥卖菜,结果发生车祸致一死一伤,父母为了孩子性命都舍得抛弃,我教育学生要学会孝顺父母、感恩父母;新安晚报在暑期所刊登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有关资助贫困学子求学系列报道,我用来教育大家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能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与大好时光,而要好好地抓住并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系列报道中的每一篇报道都讲述了一个寒门学子的不平凡的求学经历,我几乎每个周三都要带领学生学习一个,并要求全班同学放寒假期间写一篇读后感于返校时交给我。我除了每周三雷打不动的班会都至少要开两小时(有时甚至达到三小时)外,还安排每天早晨上课前的近半小时时间找学生谈话或处理问题。因为几乎每天都找学生来办公室进行谈话甚至发脾气,尽管让同办公室的部分同事有点反感,但我会相信他们会理解与支持的。另外我每天都要到本班教室数次,每周到寝室至少一次,深入同学中间,一来可以拉近师生彼此之间的距离,二来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很多问题。

带这个班的还有一大特点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内能知道,尽管学校离家远多了。这还得得益于大多数班干部选拔得比较好,做事都比较负责,反映问题的积极性比较高。这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化解问题不致问题扩大化等都节省了很多时间。我在班上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有我不想知道的,没有我不知道的”。

当有责任感的老师与班主任是需要真心付出,过程是很辛苦的,但同时也是很快乐的。谁说当任课老师、班主任没有成就感?当任课老师我就很有成就感——来自于那很好的课堂互动氛围与学期期末前的全班几乎百分之百同学慰留下学期“二进宫”,当班主任更有成就感——来自于学生及学生家长过年过节发来的问候信息,尤其是那一句句足以让你热泪盈眶却不好当面说的话!

第三篇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5年已悄然过去。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从农村一个中学转到到了咱们XX学校,这对于一个普通老师的我来说心潮澎湃,心喜若狂。

在没来报到之前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在XX学校干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初到XX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切都那么新鲜,然而又都那么默然,幸好这里还有教过我的老师,平时之余我们还能说说话,这让我在默然之中多少找到了一丝安慰。

这学年承蒙学校领导对我的器重,让我任八年七八班的物理教学同时还兼任八年七班的班主任工作,当我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甭说我有多高兴了因为我可以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了,然而事情并非我想象的那么顺利,初到班级很多学生都不认可我,一个又瘦个子又不高的老师能有多大能耐。

就拿选班长这件事来说吧,我是采用民主投票的方式让同学们选出心目中能胜任八年七班班长职务这一票,唱票结束结果出来了,然而结果却让我很吃惊竟然是平时少言寡语一说话脸就红的XX同学。事情过后我就在想这是学生在和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就看你老师怎么处理,我就找到原班级的班主任XX老师向她了解学生情况,班级那些学生背后爱结盟,那些学生背后一个样当面又一个样。

情况了解之后在和学生沟通方面我就把重点放在他们几个身上,平时我没课时我就主动找机会和他们说话,谈心多关心他们,和他们做朋友让他把我当成大哥哥看待久而久之握就在他们当中树立起了威信,在班级管理上我也看到了成效,无论班级里有什么事都是他们几个走在最前面,也都能主动地为班级出谋划策,同时我也感到我们班级有很大一部分同学向我靠近。

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们班级建设方面,一个班级能否成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关键在于班主任,他就是班级的灵魂。一个集体所需要的不仅仅有严格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更需要有一种精神,一种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这样的组织,集体才算有了灵魂。

身为班主任一定要有相应的素质,如果一只羊带领一群狼,那么这“群狼”和“羊群”就没有什么区别了。我们班级的班歌是《水手》虽然这首歌不怎么流行了,但他们都能从歌曲中感悟到不管在风雨中遇到多少痛,都能擦干眼泪去面对,树立信心走向成功。

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我分为两大块,一是教室,二是走廊。为了能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教师中环境建设渗透着一个班级文化氛围,折射出这个班级的文化底蕴。于是我就联合班级同学把班级建设的雅致,有文化底蕴,我在班级中开展征文比赛,为争创文明班级宣誓和演讲。

号召同学们设计感恩父母和感恩教师的手抄报,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父母亲的不易和母爱的伟大,让同学们知道父母几十年如一日照料自己的艰辛和不易,同时我还把我们班级和同学们所取得的奖项以“荣誉殿堂”的形式归类总结,并张贴在班级的各个角落里,时刻提醒和激励同学们,在家长汇报会上所有孩子都给家长写一封汇报信,并要求家长在反馈卡上填写对孩子的衷心祝愿和殷切希望,引起学生思想上的震动和共鸣。

考试之前我都给每位同学制定挑战书,让他们确定自己的竞争对手,并力争超越对手,考试过后我及时让学生写总结和反思并都张贴在走廊的白板上时刻警醒自己的不足。组织好班会。班会是对学生进行教育,过民主生活,参与管理的一种有效形式。班会包括班务会、民主生活和主题班会。

我充分利用班会宣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如课堂纪律、课间要求、考勤制度、考试纪律、寝室规则等,并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引导学生分析研究班集体中的问题,提出巩固和发展班集体体的措施;审议班级工作计划,总结班级工作;讨论班级成员共同关心的问题;定期的时事教育;处理偶发事件等等。

本学年,我班同学在我的带领下,德、智、体各方面都取得和长足的进步。全班同学迟到、早退、现象很少,基本上没有无故旷课;教室、寝室、清洁区卫生也不错;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都能踊跃参加,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能很好地遵守《中学生守则》,在各类考试中均能完成学校分给我班的任务。俗语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我们的班集体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有所改观。

第二大块就是在走廊的白板上设有常规评价,精彩瞬间和组长寄语等栏目在上面把当天学生在课堂的表现及时准确地展示出去,并设有每日一星,到月底进行各组评比,排出名次并给予精神奖励,每当学生自己的名字在白板出现时心里都有一种成就感。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的我们七八班在走廊的墙壁上献上了《教师礼赞》,不仅展示了学生的文笔和才华,给学生提供创作的机会,更是一次对师爱的感恩教育,许多同学在文章中抒发了对老师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有的同学虽然话语朴素,确实对老师真实情感的流露,这些为师生的沟通搭建了平台,也使老师找到了幸福感。第一次阶段综合评价结束,班级开展了《我反思我进步》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结束,学生从四个角度认真的对此次考试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即本次考试我的亮点,我的不足,我今后的目标以及我的具体做法。

是学生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反思性教育。学期末,我们七八合力班开展了《成长的足迹》展示活动,让学生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或者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做以回顾,总结自己各个方面的成长和进步,讲述成长故事,分享成长感言,体会成长的快乐,使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丰富,在思想上获得了成长。

在空余时间我们还搞书法大赛,有的学生还获得的奖项同时也锻炼了写字能力为以后答卷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在争创文明班级的过程中,我和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文明班评比方案、XX实验学校文明礼仪36条和住宿生管理条例,和同学们讨论了八年七班争创文明班级的具体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小组发挥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同学们喊出了响亮的口号,书写了神圣的文明宣言,各个小组还为争创文明班表了决心。

在小组建设上,小组长确实是小组建设的核心人物,就像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一位优秀的班主任一样。对于小组长的培养方面,我觉得首先重在沟通,一是定期召开小组长会议,及时了解各小组内同学的学习和其他表现情况,帮助小组长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随时沟通,班主任要善于发现,并随时和小组长沟通,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小组长聊天,不经意中就能了解许多组内的情况。

另外,在培养小组长的过程中,教师要发挥导的作用,我经常教育小组长正确看待自己的位置,让他们感觉到他们是班级前进的重要推动者,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教育他们有大气的胸怀,做事不拘小节,有责任感,乐于奉献,愿意帮助同学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善于发现同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最好的办法解决,鼓励他们在学习上和精神上成为本组的顶梁柱,努力成为老师和同学最佩服和信任的人。

让他们有当名人的感觉,成功的背后是辛苦,唯有汗水铸就辉煌。在我的不断激励下,小组长找到了真正的自我,不断克服困难,变得更加词成熟,开阔,机敏,相信他们不仅可以带出一个优秀的小组,更会使自己变得出类拔萃,为美好灿烂的未来奠基。要想配合课任教师做好工作,我觉得前提是要对每个学生对各个学科的学习兴趣,课堂表现、学习情况,学习成绩有深入的了解。

所以在这方面我下了不少功夫,班级里每位同学喜爱的学科,不感兴趣的学科,优势学科,薄弱学科是什么,我几乎都能做好掌握,对于在某些学科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经常予以肯定,对于薄弱学科的同学更是经常予以鼓励,和课任教师共同和学生做好沟通,尽量帮助学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我还经常深入课任教师的课堂,帮助课任教师发现学生课堂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课下及时的予以解决。

平时没事时我们几个主线学科老师经常在一起商量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像凌老师和王晓艳老师在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沟通方面都没少给我出谋划策。还有学校领导在我工作茫然时都能及时找我沟通,谈心教我如何应对班级突发事件,在这里我向你们说声谢谢。

以上我主要谈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几点做法和体会。总之,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使我学到了许多,能力也得到了加强。但是我也清醒地知道,自己做得还很不够,由于本人经验不足,离那些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还很远,有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还做得很不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地积累经验和教训,尽快提高自己。希望有了这宝贵的几个月的经验,在下一学年我会获得更大的进步。

第四篇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这学年又即将结束,结合本学年学生的学习和本人的教学情况,特做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

在课堂教学中寻找知识性和思想性的有机结合点,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熏陶,使学生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其它方面,根据不同的途径受到爱国教育,使他们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利用每周一的班会时间,常学习《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使他们懂得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怎样做,自己有一个勤恳正确的学习态度。

二、教学方面

在教学中,努力实现素质教育,实行课改无论上什么课,让学生自主学习,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在乐中学。

1、学生有了问的权利:课始,学生在预习的基础上质疑;课尾,学生回顾学习过程反思,反思自己学到了什么。

2、学生有了读的时间:学生多读,读好书,学生可以利用大量的时间去读,学生自读自悟才能学到知识。

3、学生有了讲的时间:教师精讲后学生主动表达自己的认识,感想,还可以小组讨论,每个学生都有讲的机会。

4、学生有了写的时间:在课中学生可以把课外训练或作业搬到课内,实践证明把写的训练落实在课堂,学生课内写,教师指导端正写的态度,提高写的训练能力。这种方法通过实践较好。

5、转化后进生,加强优、差生的辅导,在教学中,教师用爱心和行动积极转化后进生,对待他们和优等生一样一视同仁,不偏不爱,积极家访与家长一起配合教育好差等生,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他们补课。使后进生觉得自己真正是班中的一员。

教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在语言和行动为学生起了表率作用,在出勤、卫生方面做出好榜样。半年来,所教班无一人违规违纪,班级多次被评为卫生优胜班和纪律优胜班。

总之:一学年以来无论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还是在学习及班级管理方面,我们班都较好的完成了任务。受到了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五篇

本月工作计划顺利完成,而且效果较好,学风浓厚,纪律较好,对此我作如下总结:

一、思想教育效果显著。

针对学生容易懈怠自己,出现厌学、情绪不稳定、心散爱玩等特点。我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将这种状况扼杀在萌芽状态,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

二、学习教育效果佳。

1、通过各种方式,端正学生的学习动机和态度,指导他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2、通过进行专项练习及期末模拟考试,测试学生对知识掌握的程度,并进行针对性讲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3、充分利用优生“一帮一”策略,带动后进生把成绩提高上来。效果显著。

4、积极鼓励学生,称赞他们,使其对学习充满信心。学生的学习劲头猛增,成绩有所提高。

三、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了给学生减压,开展了各种娱乐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使他们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长。

①开展小发明、小制作比赛。激发学生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同时,使学生感受到动手创造的快乐。并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

②课余时间教孩子们儿童舞蹈,挖掘潜能,锻炼四肢协调能力。孩子们的舞蹈技能被激发,由此看出不是他们不会跳舞,而是缺少练习,缺少学的机会。

四、纪律教育。

继续抓好班级的纪律,同时加强班级纪律委员,这样既能加强班干部的能力,又使班级纪律能有所提高。这段时间班级纪律较以前有所进步。

五、安全教育。

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使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教给学生基本的用电、防火、防水、交通、急救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并于本月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学生秩序井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六、具体活动。

1、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2、继续七项活动的开展。

3、小发明、小制作会展。

4、排练儿童舞蹈《彩虹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