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公司职工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30 04:30:18

油田公司职工年终工作总结

一、自身修行建设情况

(一)、坚持党性修养,深化理论基础

在2015年度,我积极参加各项由油田公司,采油厂党委所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与专题辅导活动,并充分利用自身的业余时间加强了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化了自身的党性建设,不断提升了自身的政治鉴别能力,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观念。坚定落实了党的政治理论方针,以实践党的科学发展观为基础,深化了自身的责任意识与发展意识,逐步提升了自身的政策自觉性。

(二)、坚定作风建设,树立廉洁风范

一年来,在坚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我还极为重视自身的作风建设。在工作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认真遵守我油田公司有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深入理解廉政廉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廉洁作风在我油田公司的形象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牢固树立廉政思想,严反违法乱纪,严查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时贯彻结合党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的作风要求,改善自身的作风问题,增强自身的拒腐廉政能力。

(三)、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民主路线

2015年,为与我油田公司的上级阶层工作保持高度一致。我始终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有油田公司、采油厂党委所制定、下达的各项政策决定。定期进行基层走访下方工作,认真听取各级同时意见,展开建议调查活动,剖析自身不足之处,结合集体意见整改。与此同时,我还深入展开分管工作调研,对于自身所分管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切实的掌握和了解,实际分析差距和缺陷,及时制定改善措施,尽心回复反应问题。

二、主要工作绩效情况

(一)、企业管理工作

1、完善工作制度,巩固管理基础

为满足经营管理需要,在2015年度及时制定出了《工效挂钩实施细则》等6项规章制度以及《广告宣传品申报、审批》等3项工作流程。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实施修订了《业务招待管理办法》等3个管理办法,进一步的规范和促进了全厂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此外,为解决基层突出问题现象,牵头组织了进行了报表、台账统一的优化整合,规范了技术、生产、安全环保、设备管理、消防管理等专业填报要求,以改善解决填表,台账设置等繁杂性问题。

2、健全组织机构,调整部门职责

经过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与协调,公司批准正式发文成立了罗庞塬采油队等5个科级、副科级组织机构。其他如供电大队等组织机构的调整,公司已形成初步方案,并将予以批复。在2015年度我公司的组织机构正在逐步建立健全。

为实现管理的效率效能,在2015年及时对采油队,油田建设科等6个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部分调整,进一步加强了全厂油田建设管理、生产成本费用计划和注水考核等工作。

3、拟定目标责任书,力求严谨工作制度

为实现全年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的工作目标,拟订了各单位的目标责任书,使得今年的目标责任书在考核指标和考核方法方面较上年有了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使得我公司的各项工作制度,逐步向明确地责任化、严谨化和科学化迈进。

4、加强法律事务,完善资质年检

一年来,严格按照公司法律事务部门的统一安排开展了:全年口头解答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法律咨询178次,宣传普法教育共计471人次。并强化了合同的审查管理,通过网上签订办理各类合同817份(含油田公司8大类合同55份),涉及金额13.89亿元(不含据实结算合同)。此外,在2015年4月份通过与县工商管理局、技术质量监督管理局多次沟通,顺利地完成了本年度采油厂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年检工作,有效地保证了采油厂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

5、推进管理工作,建立标杆典范。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厂基础管理水平,2015年在各采油队开展了标杆管理工作,设立了支撑“产量、安全、成本”三位一体的16项标杆管理指标。为了进一步深化标杆管理工作,组织编写了《标杆管理工作手册》,为员工在实际工作中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截止2015年底,在全厂建立有8个标杆管理示范区队,有效地保证我厂标杆管理工作全面开展和持续推进。

(二)、审计工作

1、工程项目审计

全年共开展工程审计339项,总送审金额43410.96万元,审定金额32578.13万元,审减10832.83万元。其中权限内工程结算审计322项,总送审金额6185.66万元,审定金额4579.35元,审减1606.31元,审减率25.97%;开展樊学地面工程等项目权限外工程初审17项,送审金额37225.3万元,初审金额27998.78万元,初审审减额9226.52万元,审减率24.79%。

2、审计监督

全年开展工程最高限价审核5项,总送审金额5174.42万元,审定金额4988.78万元,审减185.64万元。

3、节约采购成本

全年共出具审计建议价格50余项,涉及物资种类上万条。通过签订第三方询价机构与市场考察等多种渠道进行询价,全年共询价400余项,共计3000余条,有效降低了物资采购成本。

4.规范费用标准

全年共对井下作业、运输、油建等费用进行调整、制定相关费用标准300余项。

5.多领域参与

全年对合同的价款及结算方式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共参与签订合同700余份;对我厂油建、基建、安环、雨毁等工程,严格执行审计监督职能,全年共参与新推井场土方量计量250余场次。

(三)、油田建设工作

1、标准化井场建设。

全年共建设标准化井场375个。其中:建设2-4人驻井房61座;锅炉房25间;消防棚150间;长期缺罐台171座;临时罐台308组;污水池16325方;收水池4754方;煤池134个;收油池656个;垃圾池334个;旱厕120座;水窖977方;锅炉保温113台;大门210付;铁艺围墙40314米;砖混围墙26580平方米;倒油槽8319米;倒水槽50942米;道路硬化4577平方米;修护坡125个井场。

2、小片集输。

全年共建设“小而全”集输点61座,集输井场239个、693口井。其中新建31座,向老区域集输30座。管输总长度271公里。

3、内部产建队工作。

全年共负责8个联合站、12个集输站的设备、管网更换和维修、维护工作,累计280余处。制作多井式总机关52套;各类换热器46套。加热盘管36片,井场维修76个。

5、内部管理制度。

全年共对18个施工队伍21个井场进行了处罚,罚款4.42万元。并实施功效挂钩,全年计划完成26712个工时,实际完成29069个工时,超额完成2357个工时。力求做好外部协调工作,确保正常施工。全年共协调300余次,最大限度维护了采油厂的利益。

三、自身存在不足

我应进一步加强各项分管工作力度,切实创新分管工作方式。正确处理好与各级各部门员工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增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做到带头查“四风”,建作风,实际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加强科室文化建设,为我油田公司树立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形象。与此同时,我还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对于各个分管工作情况的掌握与了解,以便于及时完善各项分管工作制度,强化分管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