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项目经理个人年终总结

时间:2022-01-28 11:17:07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个人年终总结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玉兔踏雪去,青龙腾云来!收获着辛勤的汗水和成功的喜悦,我们挥别了2014年;带着新的向往和憧憬,满怀豪情跨入了充满希望的2012年。神州起舞,万象更新,朝霞拱日,瑞盈人间,回首2014年,身为项目部经理的我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并且在项目部的所有过程中,严格的遵守了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承担责任,而且有较高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将理论联系实际的开展工作,与各位同仁协作共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现将2014年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4年总体工作情况:

(一)、立足本职,深入管理:

作为建设公司项目部经理,我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在思想上,我积极的保持与公司上级领导一致,在实际工作中,我主要是负责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实施和督促,并根据各阶段成果及时制定以及修改相关政策和管理方案。比如,一是积极的针对有关的项目进行一定的工程分析,并结合多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制定出相关的施工总体进度计划和分项工程进度计划,并且能够编制科学的施工方案和人机料计划,让成本在工程建设初期就受到全面的控制,并能以创新的成本管理措施,切实的确保公司制定成本目标。二是立足本职基础,相应地制定了一些相关的管理制度,以此做到全方位的将管理措施落实到个人。三是积极参与设计变更的论证,负责工程签证的审核与落实;四是全方面的负责处理施工单位现场提出的技术问题,重大技术问题并且及时的回馈给设计管理部;五是切实的组织解决遇到或可能遇到的造价、工期、质量和安全问题,并及时上报。

(二)、务实基础,狠抓安全:

作为项目部经理,我一直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因为安全不仅是工作的根本,更是公司效益的根本保证。所以,在本职工作当中,我一直本着认真贯彻落实我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基础,切实的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管理力度,并且能够积极的针对各种情况,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了对各个安全相对薄弱的环节部位进行了一定的整改措施。这些措施的施行,不仅从根本上保证了个人员的安全,而且也有效的杜绝了各类违章作业。

(三)、积极执行,严把质量:

作为项目部经理,我以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的做到了以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确保工作和实体质量。在工作中,首先我坚持“三检制”的贯彻落实,真实并且及时的填写各项质检记录,切实的做到了有记录、有再现性、有追溯性。其次在全面的控制各项施工过程中,能够重点控制工序质量,坚持质量标准,切实的做到了严格检查,恪尽职守。最后立足本职,积极贯彻以“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并且能够及时的组织会议,明确我部门工作方法、程序,用指导、引到的工作方法加强事前质量管理,尽可能避免或减少事后出现质量问题的批评与处罚。

总之,本年度,我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在公司各相关部室的大力配合下,务实基础,改革创新,切实的做到了科学安排、合理调配,充分的履行了身为项目部经理的各项职责和任务,并且加大了项目部班子的建成力度和班子成员文化建设,从根本上做到了顾全大局,统筹管理。

二、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的展望:

在项目部工作管理中,虽然我努力学习与公司有关的管理体系的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但是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误差。而且,与公司各相关部室的沟通与交流仍然需要继续提高。在明年,我一定会针对这些不足,做出改进,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风雨如磐逐梦路,励精图治大伟人,新的风帆已经扬起,新的年轮已经开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2年又是一个新起点,也是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在明年,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带领项目部全体成员,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效益,赢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