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整治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4 04:12:42

审计局整治年终工作总结

一、成立领导机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

成立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副局长任副组长,抓好分管的股室整治工作、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具体抓日常工作。

二、开展讨论,提高认识

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围绕“规范行为、强化依法审计、提能增效、促进发展”展开学习讨论,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强化宗旨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热情。全面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审计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树立良好的审计队伍形象。

三、强化措施,务求实效

我局采取了有效措施整治“庸懒散奢贪”的问题,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完善了考勤、请销假、学习、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二是完善岗位职责,明确责任。特别是进一步明确了重点项目的责任人,强调了纪律要求。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领导小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抽查,及时解决好在抽查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认真抓好总结工作,促进整治工作继续深入推进。

四、取得的成效

(一)通过总结整治,我局干部职工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大家认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规范和推进机关工作、优化发展环境的有效举措;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和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的有力保证;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实需要。

(二)通过总结整治、健全完善岗位责任和工作制度,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个别干部中存在的思想松懈、工作不主动、应付了事、没有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的现象得到全面改观。

(三)全局干部职工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公仆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审计工作者新形象得以树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管理民主、廉洁高效的机关运行体系逐步完善;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完成进度责任人,完善审计服务职能。加强促农增收“四联五帮”工作力度,一是开展下村委会解难、调研。二是明确增收计划。三是明确帮扶内容。通过整治,队伍战斗力明显提高;审计部门整体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五、存在的不足

我局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不足,主要是:审计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还需不断加强和提升;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依然存在;同级财政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的模式、方法需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审计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发挥政府宏观决策参谋的作用不足;促农增收工作力度有待加强。这些问题有待于在2014年及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解决。

六、2014年工作计划

2014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庸懒散奢贪”工作方案的要求,稳步推进专项整治的工作,认真进行专题研究,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建立健全各项配套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