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部务安全保卫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1 11:29:02

客服部务安全保卫年终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们客服部在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2014年客服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卫等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抓好部门内部监督各项制度落实,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条例,严格廉洁从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行风监督,严格禁止违反规定的各种行为;加强廉政管理,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管理人员培养使用等方面的基础作用。

二、继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抓源头工作

不断完善惩防腐败体系,更加深入地推进全行惩防体系建设和两个责任制落实,努力在治本抓源头上取得新成效;以责任状为依据,围绕责任分解、落实和考核,制定两个责任制量化检查评价办法。与本部门员工签订“员工守法合规承诺书”、“客户经理五大责任书”、银企廉政协议等等,深入推进执法监察工作,保证各项业务正确行使和规范运行。

三、制定措施,严格考核考评

我部作为服务部门,只有制定健全切合实际的制度措施,才能保证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围绕作风方面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部室领导对整改的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的时限都做了明确规定,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按个人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抓好落实。抓好作风建设,必须建立系统地督查考核办法,及时督查按期考核,以督查促管理,以考核抓落实。我部大力加强内部管理,改进考核方式和手段,部室也制定了一系列考核制度,增强内在动力和外部压力,保证作风教育收到实效。

(一)与客户经理签订“信贷工作人员廉洁办贷十不准”:

1、不准在非办公场合私自接触客户。

2、不准隐瞒客户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和风险。

3、不准向客户泄漏贷款审议过程及我行内部秘密。

4、不准在办贷和监管工作中故意刁难客户。

5、不准索要、借用、接受客户的交通、通讯工具及其它财务。

6、不准在办贷和监管工作中故意刁难客户。

7、不准参加由客户支付的宴请、娱乐、旅游等高消费活动。

8、不准找客户报销各种费用发票、不准委托客户代办理财或参与客户内部投资入股。

9、不准向客户推介各种商品并从中谋取私利。

10、不准要求客户为其特定关系人提供好处或便利。

(二)对参加业务营销标兵评选的基本入选条件也作出了相应的要求: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热爱客户营销工作,为所在单位以及全省业务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2、具有良好的金融服务意识与水平,能积极为重点优质客户提供政策咨询与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和公关能力出众,善于与客户沟通,服务质量良好,客户满意度高。

3、具有较强的开拓进取精神和主动营销意识,能积极营销客户,利用各种有效资源,扩大业务份额,促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4、认真落实客户经理“五大责任”,在客户维护、确保企业贡献度、贷后监管、风险预警、贷款本息按期收回五大责任中履职到位,维护的客户满意度和综合贡献度高,管辖的客户无不良贷款。

5、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遵守农发行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廉洁自律;在人民银行、银监等外部专项检查和上级行职能部门(含客户、信贷管理、内审、纪检监察等)条线检查中无重大违规行为记录。

四、全面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完善安防教育制度。认真落实保卫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治安保卫单位负责制,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坚持经常性的安全防范教育,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基础知识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和治安形势分析,使员工将规章制度的落实变为自觉行为。二是进一步加强安防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技防工作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技防设施管理维护机制,确保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三是加大力度,狠抓制度落实,杜绝各类案件事故发生。认真做好重点环节的防范管理工作,定期对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操作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五、下一步的工作基本思路

(一)客服部全体人员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通过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实起到防腐作用。

(二)加大案防工作的力度,对在贷款营销和业务拓展中可能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和他人谋取利益,向管理对象索要钱物、介绍推销产品和提出不合理的要求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三)围绕作风建设开展工作,在求真、求实、求效上下工夫,在转变工作作风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实行绩效考评;认真受理客户投诉,运用监督等及时纠正和查处工作中的不作为和乱作为。

(四)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完善考评制度。根据上级行的安排,通过拾遗补缺的方式对基础工作进行完善和整改;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落实或不正确履行责任书规定和要求的,要按照有关处罚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