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5 11:29:25

科技公司年终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201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抢抓机遇,与时俱进是我们公司成长的不竭动力;技术创新,敢为人先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不二法门;从身处劣境到走出困境的跨越发展,品质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根本。每一个荣誉的获得,都使我们年达人更加沉稳踏实;每一份赞扬的评价,都使我们年达人更加真诚内敛。通过公司全体同仁的努力以及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在炉业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克服种种困难,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下面将公司2014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在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这些建设成果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生产经营中我们主要做到了以下几方面:

(一)规范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关

企业要发展,品牌要树立,产品要竞争,必须规范管理,严把质量关,我公司始终把它作为一件重要工作和大事来抓。一是抓规范管理工作,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从抓管理、讲质量、降成本、优服务的实际入手,不断规范生产过程,要求每一位员工都必须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流程进行生产操作。二是抓人文管理工作,在生成过程中,公司始终以“人文管理”为第一要素,质量意识不但体现在公司最高决策层的岗位工作中,更体现在每一位员工的岗位工作中,确保了公司质量目标得以稳定提高。三是抓监管工作,公司设立了具体的监管要求和监管目标,做到目标强化、责任细化、考核量化,确保产品质量监管职责在公司的各个层面到岗、到人,确保重点监管对象的监管有效性。对密切关注对象,通过专项检查、日常巡查等管理工作和各类专题、主题活动强化质量责任的落实,根据职能要求,着眼于产品质量监管全覆盖,通过纳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及相关工作,体现公司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底线。

(二)理论指导实际,确保公司和谐发展

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实际工作,根据各车间生产场地的特点,因地制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充分听取全体职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梳理,解放思想,引导企业全体员工加强管理、开拓市场、壮大企业发展。结合做优做强年达炉业科技有限公司,确保公司科学、持续、均衡、和谐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一套较为科学的适应新时期行业全业务竞争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实实在在地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落到实处,用科学发展观来分析现状,指导工作,解决问题。

二、公司管理工作

(一)管理人员跟踪生产现场。公司派遣业务素质强、思想道德健全、知识水平高的负责人到各个部门上任,以带动公司整体业务的飞速发展。因为如果生产现场无人监管的话,公司不仅不能及时的了解此生产的进展情况,而且在生产进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不能及时的得到处理,延误工期造成损失。

(二)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在公司的发展壮大过程中,还存在着内部控制和经营管理等一些问题,就这些问题,公司分别制定了《生产部分配考核办法》、《技术部分配考核办法》和《电器人员分配考核办法》,以多劳多得的按劳分配制度有效调动了全体职员的工作热情,为公司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

(三)积极实施产品营销策略。2014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根据对市场预测情况,公司提出2014年主要工作思路:根据客户和市场需求,以促进产品营销为主,加强营销队伍的管理,加大网络媒体推广力度,加强科研开发力量,加强海外市场销售力度为工作重点,实施开展市场调查、确立公司市场定位,加强营销推广,提高公司知名度的营销策略。同时,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健全内部销售管理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三、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安全管理,提升生产品质,既是安全生产进程中必须着力解决的重要课题,也是公司空间拓展、产业发展、构建和谐的战略之举,是顺应公司飞速发展、提升生产质量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所以加强公司生产安全管理水平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我公司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完善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以公司生产安全标准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级管理体系,明确和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排查责任,提高检查效果。自查自纠生产安全管理重点是存在突出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规范。集中排查生产安全设施整改不力、未达到预期效果的,以公司生产标准化管理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公司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二)加大惩处提高管理水平。对于生产安全管理水平上,要提高就要加大处罚,严字当头,出重拳、下狠招,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个人的责任。质量安全问题严重的部门要对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报公司,这是整个生产安全提高的关键点。

(三)消除隐患确保施工安全。针对排查发现的生产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公司生产实际,明确违反生产安全管理的相关规章界限,依法、合规地做好违反生产安全管理的分类处理。对拒不自查生产安全、掩盖安全问题或弄虚作假的,要严肃处理。对一般程序性安全违规问题,运用教育、规范的办法,以批评教育、吸取教训、督促整改为主,但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追究责任;对于顶风违纪的生产安全工作人员,要从严处理,决不姑息。

在一年多的生产期间,我公司紧抓安全工作,未发生一件重大安全事故,一般安全事故控制在千分之一点五内,确保了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达到了预期安全生产目标的要求。

四、存在的不足

(一)学习有所欠缺。我们公司职员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有时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二)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公司职员对自己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全公司工作则考虑得不深。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三)在公司生产管理上,制度建设不够健全,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

(四)产品质量的可控性和稳定性以及工作运行水平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五、2011年工作计划

回首过去峥嵘岁月欣慰神驰,展望未来锦绣前程壮怀激越!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们永久的追求。新的一年带给我们新的希望和机遇,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在2011年的生产和工作中我们要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一)争取2014年公司生产业绩达到万元,并按时按量完成。

(二)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公司全体职员要认真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提高素质,努力工作。公司全体职员要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从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行为,认真努力工作。

(四)努力打造一支出色的团队。在打造团队的同时,公司还要注意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要把那些追求进步、学习力强、勇于实践、成绩突出,具有发展潜质的年轻人才纳入后备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重点考核和重点使用。

(五)大力加强市场营销,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市场营销,对于我们公司下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和认知度,扩大市场份额和占有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对将要实施营销的产品、服务有足够地认识和了解,做到能流利地解答客户可能提出的千奇百怪的问题。二是公司要有三只眼,一只眼盯紧产品,一只眼盯紧市场,另一只眼盯住国家政策。盯住国家政策,对于快速作出反应,及时调整产品的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产品,不但要满足市场的需求,迎合大众的消费口味,更要适应国家的政策。三是做好客户市场开发工作,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服务工作质量,树立精品意识,打响公司品牌,切实为我公司的发展护好航。

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4年的起点,我们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