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检测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7 10:30:28

光学检测个人年终工作总结

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现将我个人2014年在光学检测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要做好光学检测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多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测,保证工作质量,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好评,为光学检测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工作情况

1、认真做好日常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光学检测员,我主要负责的是检测所交付的物镜,目镜及上棱镜是否符合标准。日常工作中我主要是坚持高度重视、以细致为主,利用精密测角器测上棱镜角偏,光具座检测焦截距,杂光仪测杂光,光透过率检测仪检测透过系数等。再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传输等操作,在我负责的检测中,一定要做到一丝不苟,反复检测,确保检测物质量过关,符合标准。今年公司任务很重,任务数量上创历年新高。由于时间比较紧,中秋和国庆都没有休息,加班加点的在第一时间把产品检测出来。在检测的过程中常常因为一丁点的错误被弄地焦头烂额,或者各种因素的干扰必须反复检测,饿着肚子加班不在乎,汗水湿透了衣裳也不在乎,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职责,虽然累点、辛苦些,但这是我的义务,所以我绝不因此而有丝毫抱怨,我必须按时按质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2、参加技术大练兵,不断提高自身技能素质

实践证明,只有娴熟的技能和过硬的本领才能做好一切工作,要想适应公司改革发展的要求,逐步提高光学检测的技术素质,首当其冲的是“练兵”,目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光学检测知识。使自己能够熟练使用精密测角器,光具座,杂光仪,光透过率检测仪等检测设备,能够出色完成物镜,目镜及上棱镜的检测任务。为此,我参加了10月份单位组织的员工去野外采摘桃子及参观平谷分公司的活动,11月份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中国光电子行业的仪器展览。12月初,参加GJB9001B-2009质量体系的培训。我在年内参加了*次检测技能大练兵活动,我认真作业,精心钻研,在练兵中,不断总结和吸取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积极上进的精神,技术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三、业务学习

本人一直利用书本、向老师傅、并通过专业培训等努力学习光学检测知识,学习新设备的管理、运行和光学检测的新技术。由于工作设备的日益更新,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只有不断的学习,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新技术,才能更好地进行光学检测工作。通过学习和实践,目前本人对检测所交付的物镜,目镜及上棱镜等有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检测经验。对检测数据的分析和判断相对比较果断、准确,有效地减少了光学检测的时间,无论是公司领导或客户都能给予充分的肯定。

四、工作态度与责任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光学检测工作,我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待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光学检测工作服务。

这些年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在业务知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与公司的要求和自我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光学检测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光学检测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