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普大队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7 10:20:34

六普大队年终工作总结

为切实推进六普大队“比学赶帮超”活动的深入开展,转变观念、提高素质,实现六普大队采油人大发展,打造百万吨油田的辉煌梦想。我们唱响“采油,力争上油”的主旋律,鼓足勇气,充满信心,迎接挑战,打造百万吨油田的辉煌!石油人、团结一家亲,目标来实现,简单不是梦!

一、发扬了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

在2014年度“比、学、赶、帮、超”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树榜样、立标杆、找差距、添措施,努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每一个石油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首先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因为作为一名石油人,只有扑下身子深入生产现场,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磨砺和充实自己,通过有效的实践才能在技术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作为。

通过这项活动的推广,六普大队采油人把先进的技术应用到生产中成了每一位员工的最大心愿,不断增加了油田地面建设的科技含量,实现了节能降耗、安全环保的建设目的,促使油田地面工艺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工艺流程上逐步形成了“短”“简”“小”“串”“撬”模式,有效降低了投资及运行成本,极大地提高了工艺技术水平,方便了生产管理,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低产小区块油藏地面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二、形成虚心好学,开拓进取的创新团队意识

随着2014年度“比、学、赶、帮、超”的扎实开展,使得每一名石油人,在完成技术工作的同时,虚心学习石油工程和集输专业知识,熟悉并掌握集输工艺流程、集输安全管理、生产运行环节,比较了解油田地面系统的建设模式和工艺技术,具备了一名管理干部所必需的业务知识。

六普大队采油人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平稳启动、超前运作、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生产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和防范,加大对易产生隐患环节的监督和排查力度,发现隐患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治理,确保原油外输安全运行,保证各项工作都创新、安全地开展。

三、形成加速知识更新,提升自我技术创新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每一个六普大队采油人都发现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不断地加强自身专业技术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及时掌握和了解相关行业的先进理论和技术,立足于岗位,针对生产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技术带头的作用,在技术创新活动中做出卓越贡献和重大作为。从而不断提高石油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当好主人翁,为做贡献”,通过学习,勤勉好学、锐意进取、胸怀祖国的石油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天比一天做得更好,实现自身价值,不断超越自我,让飞扬的青春绽放出更加灿烂夺目的亮丽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