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终总结

时间:2022-01-05 09:05:44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年终总结

镇有9个行政村、1个社区,104个经济社,人口2.81万人。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餐饮服务单位有21个,食品零售店有35个,药品监督点和村级卫生服务点39个。我镇2013年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主要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领导,加大宣传力度

今年以来,镇上调整和充实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员,切实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定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全年举办4次,参加人员359人次,书写标语58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不断提高广大农村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

二、严格目标责任

年初,镇政府与相关的单位、业主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目标责任进行考核和监督,明确了责任人的职责。

三、扎实做好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

全年出动人次367人,出动车次83台,检查户次(单位)256,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1处。对隐患采取台账式管理,现场落实明确责任人;填写整改意见书的原则,进行全面的整改。

四、切实做好坝坝宴和乡厨的监管工作

年初,镇、村、卫生院采取定期联合督察的办法,开展了对农村坝坝宴的监管工作。采取举办户申请,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定期培训乡厨的办法,确保这项工作监管到位。

五、保障工作到位

年初,镇上将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这项工作日常开支到位。

总之,今年我镇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由于镇政府重视、各项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到目前为止为“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