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8 10:53:00

区政办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年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1月1日起至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年,区政府办公室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依据《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一是健全工作机构。区政府办公室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规范工作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和不断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的问题。

三是完善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理顺政府公文制发和公开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年,区政府办公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1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文法规41条,人事信息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依托政务网,各类政府信息;

二是指定政府办秘书科为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受理点,为公众提供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共3名,均为兼职人员。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体现在内容还不够全面,标准还不够高,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下一步将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在线网站的作用,完善区行政服务大厅、区长公开电话政府信息公开汇聚和集中查询功能,增加适合社区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

三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年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