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四项监督学结

时间:2022-12-31 10:59:00

国土局四项监督学结

严格加强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做好学习记录,积极参与讨论发言,后认真总结。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培训见到实效。

现将我局党委贯彻落实“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培训计划报告如下:按照《中共省国土资源厅委员会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贯彻实施干部选拔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通知的通知》川国土资党委[]23号)要求。

一、指导思想

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大和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加强对“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加深对“四项监督制度”理解掌握。促进领导干部提高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严格依规照章办事;防止用人失察失误,严肃处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切实加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二、培训安排

一)专题学习

并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进行讨论;⒈组织专题学习会。市局党委在五月下旬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原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办发〔〕9号)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中组发〔〕8号)等四项监督制度。

要求各县(区)局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⒉将“四项监督制度”原文转发至各县(区)局。

⒊五月下旬结合专题学习在市局领导班子、正科级干部和各县(区)局领导班子中开展“四项监督制度”主要内容自我测试。

二)日常学习

作为日常学习资料,将“四项监督制度”印发至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科级以上干部人手一册。并将其列为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结合起来,联系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和干部管理工作实际,抓好“四项监督制度”贯彻落实。

三)集中培训

对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四项监督制度”集中培训,拟专门安排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半年工作会、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大会等有关会议上。邀请组织人事部门的专家、领导对“四项监督制度”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加深对制度的理解和掌握。

三、学习形式

集中学习采取学习原著原文、理论讲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坚持理论学习“要精、要管用”原则。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安排好自学,把读(书本、文件等)听(专家辅导等)说(重点发言、集体讨论、政策理论宣讲等)写(心得体会、调研文章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