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新课程教育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21 04:19:00

地理新课程教育年终总结

通过网上交流和做作业,为期十天(年7月21日~年7月30日)新课程远程培训结束了通过这十天看视频与文字文本的学习。通过专家的点评和交流,使我对新课程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新课程的培训和实施是一项巨大而艰巨的工程,需要众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需要各方面的共同配合和共同努力,现对新课程培训总结如下:

首先,必须要坚决落实新课程的实施,国家领导和省领导必须依然要有明确的指导方针,有计划的落实各项工作;依然要组建专家团队解决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的问题;要对可能发生或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准备。

其次,各省各市县(区)领导团队,要做好新课程实施的各项工作。如教材版本的选用,课时如何安排,选修课课时与教师的安排等。做好新课程的实施计划与落实工作,提前为新学期新教材的实施做好准备。

第三,作为新课程教学的教师,必须先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1)熟悉新课程的教材,对课本内容、教学教法有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新课程教学做到胸有成竹。

(2)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要注重学生的主体,教师的主导作用;要注意学生的学习过程、学习方法和能力的培养。

(3)教师间依然要坚持交流学习,可以借鉴已使用新课程地区的方法与经验。

(4)学校可以组织年级任课老师提前集体备课,准备新课程所需要教学工具,准备野外学习基地等。

总之,新课程的实施,需要领导,教师和配套机构紧密配合起来,马上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打有准备的仗”,才有利于对新课程的落实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