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班全年总结

时间:2022-12-12 03:27:00

领班全年总结

转眼间我进入公司工作已经一年多了,根据公司经理的工作安排,我主要负责餐厅、露面的日常运作和部门培训工作,现将我今年的全年工作总结简要概述:

一,厅面现场管理工作。

1,员工的礼貌培训。需要定期对员工进行礼貌日常锻炼,特别是对于前台收银员、区域看位人员进行礼貌培训。通过一套行之有效的培训体质,促进员工之间做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2,班前检查工作。坚持员工的仪容仪表,对于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员工,要求重新整理仪容仪表。上岗期间如果发现仪容仪表问题,立即后也应该及时更正,尽最大可能确保员工在每一名顾客面前展现最佳的仪容仪表。

3,严抓定岗定位和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整体质量,针对服务人员在高峰时间进行合理调配,建立以领班或助理为中心的负责体系。

4,促进效率服务,要求员工只要有客户需要,就立即为客人服务。

5,材料管理,物品从大件到小件分类管理,需要做到一切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的,有人执行,有人监管,有人督促,有人记录。

6,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要求保洁人员看到有异物、赃物就马上清洁,定期进行酒店清洁打扫工作,确保餐厅、走道、大厅不存在卫生死角。

7,做好高峰期间应对工作,高峰期间因为客户比较集中,往往会出现客人排队现象,不是客人会表现出不耐烦情绪。这就要求酒店餐饮领班提前做好高峰就餐准备,从而减少了客人的等待时间。

二,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工作。

1,新员工作为餐厅工作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否迅速融入团队,调整工作心态将直接影响到酒店的服务质量。

2,工作期间,我主要是注重新员工的成长,时刻关注新员工的工作态度,让新员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时组织新员工进行学习,工作发现不足,给予弥补和培训。每月进行定期安排员工做思想工作,交流工作心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培训,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使管理更加规范化。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在工作过程中有时候存在不注重细节,工作安排不合理等情况。

2,部门与部门之间缺乏沟通,经常出现沟通疏漏点,知道最后才暴露问题。

3,培训过程中的互动交流环节较少,缺少了员工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