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廉建设年终总结

时间:2022-12-12 09:27:00

公司党廉建设年终总结

年以来,我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市县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对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五项制度及实施办法(试行)通知》和《关于年全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实施意见》,以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主线,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认真推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我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齐上台阶。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一是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各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责任,做到齐抓共管,群策群力。二是县公司制定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书上有承诺人签字,监督人签字,有举报电话,承诺书在厂务公开栏中进行公布。各部门都能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落实和检查。

二、突出廉政文化建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

(一)建设廉政文化,营造浓厚的倡廉氛围。

我公司结合文化建设总体安排,在公司院内灯张贴了廉政宣传标语和格言,院内公示栏、营-业窗口设有十五不准规定、禁酒规定、着装规定、服务承诺等。通过这些形式使大家处在廉政文化包围之中,时时警醒,耳濡目染,时刻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二)深入开展了廉政教育月。

在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中,我们在方式上力求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保障了学习效果。一是组织了一次专题讲座。由公司领导亲自备课,结合公司实际上了一次党课。二是开展一次学习讨论。统一安排讨论题目,并组织讨论。三是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四是召开一次家庭助廉教育;五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六是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三、完善制度,加强监督。

一是按照领导干部监督办法的要求,完善了财务管理、信访工作等相关规章制度。二是完善充实了干部廉政档案。三是成立了厂务公开监督检查小组。

四、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1、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开支,严格标准,严格审批,专人管理,单独列帐,使业务招待费控制在了最低限度。另外,我们还减少了不必要的会议开支,对上级或有关业务单位来人,一律按标准招待,从而制止了公款吃喝玩乐的环风气。

2、加强财务管理,自以来,我公司实行财务收支两条线,做为报帐单位,对各项支出严格把关,先申请,等批复再办理,严格了财纪纪律和财务制度。

3、严格控制了非生产用房的建设与装修,对省公司、市公司批准的通信生产楼建设项目,由市公司和县招标办进行招标,我们派了纪检、审计和基建人员参加,公司领导无一人参加。

4、我公司的通信工具配备都是根据省市公司的规定和有关业务规程配备的,由办公室和纪检人员,逐个登记管理,未发生超范围使用配备现象。

5、严格了民主集中制的领导组织原则,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推行企务公开,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检查,增强了企业管理的透明度。在重大问题的决策、干部任职的调整、大额资金的使用,都坚持了党支部或经理办公会研究,方可实施,防止了个人独断专行,给企业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五、提高效能,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1、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和上级公司政风行风动员会议精神。积极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和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以纠正谋私、侵害广大客户利益等方面的不正之风重点,着力解决了广大客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通过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职业素质、优化服务、拓宽服务载体,真心诚意为广大客户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3、走访、调查、征求意见和建议。走访广大客户,发送《征求客户意见卡》300多份。我公司把客户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研究改进和落实措施,逐一反馈。累计整改服务质量问题11项。

六、开展了“争做勤廉双优好员工”活动。

按照县纪委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联通干部员工的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抓典型、比先进、促提高,推进和谐企业建设,我公司开展了“争做勤廉双优好员工”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和评选标准,召开动员会,学习先进,查摆不足,评选出五名勤廉双优好员工,并向县纪委积极呈报一名勤廉双优好员工。

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工作,我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部门对廉政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思想认识有待提高。今后,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强化监督,争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