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线负责人年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9 04:01:00

机线负责人年终工作总结

2011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华诞,六十年的风雨,六十年的历史沧桑,经历了百转千回,终于走向欣欣向荣、民富国强。2011年也是我生活、工作成长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在分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仁的团结、努力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相应的各项工作,现对2011年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汲取新的知识,更新理念,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坚持科学发展观,以适应社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二、服务热情,力求用户满意

2011年上半年,除了日常的机线工作之外,每周末我会代一天营业班,在营业前台,我认识到营业台是电信行业直接面对用户的服务窗口,自己的服务形象如何,直接影响整个企业的形象。因此,在工作中时时注意服务形象,处处为用户着想,无论哪个用户申告,不管有理由还是无理由,我都会热情接待,耐心解释。

三、恪尽职守,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在维修电话工作中,夏天太阳曝晒,冬天寒风刺骨,为了修好电话,打着保险带吊在杆上几个钟头,为查找障碍,爬上几十根电杆这是常有的事。但我并不觉得辛苦,相反,每查完一个障碍,装完一部电话,我都觉得心里很有成就感。

每修通一个电话后,我都会亲切地对用户说:“对不起,耽误您使用了”。我的人生格言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真诚地面对每一个人”。我觉得用心服务贵在用心,不能停留在表面的几句礼貌用语,而要用心去和用户沟通,用心去感动用户,真正替用户着想,不能糊弄用户,要帮用户解决实际问题,使用户心里充满暖意。所以大街小巷认识我的人也很多,经常在街头听到“高师傅,您好!”的用户亲切招呼声。

今年九月,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反映交了钱但一直没装上电话,我忙帮老人查询,发现原来用户名字登记错误,造成联系不上,因而未及时装通,我向老人解释后,及时上门为老人安装。装机时我发现,老婆婆独身一人在家,儿女都在外面打工,出门办事不方便。我就对老人说:“老人家,以后你不用亲自去交费,每月的电话费我帮您代缴好了。”就这样,我坚持每月上门帮老人代收话费,老人家一提起此事,总要感动地说:“小高真和自己的亲人一样”。

有时也有用户因误解而对我们机线员发脾气,而我总是把委屈留给自己,以微笑还给用户,使用户抱气而来,满意而归。九月间,有一位用户办理移机,我和用户约好了在一个地方等,因对约会地点产生了误解,双方没有接上头。用户很不高兴,便到营业台大发脾气,面对此事,我主动向用户道歉,并答应立即就去装通,当时天色已晚,赶到装机地点忙了一阵直到天全黑了,我硬是坚持当晚就把电话装通了。看见如此的工作作风,气鼓鼓的用户不好意思了,脸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四、敬业爱岗,钻研业务技术

我热爱机线工作,把满腔热情全部倾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把机线工作看作自己的责任田,精心地呵护耕耘。为整理好准确的用户资料,我在值班的晚上利用机房的电话查询住宅用户,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把片区内大多数用户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为了给用户提供方便,每安装或查修一部电话我都把自己的手机号留下,方便用户及时申报,及时为用户排忧解难。

在电信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我深知,要想干好自己的工作,为用户排忧解难,就必须掌握现代化的通信技术,就必须刻苦钻研,具备高素质。自己虽然干的只是机线工作,但没有过硬的技能就不能很好地为用户服务。近几年来,我上门为用户装机过程中,经常有用户问及电脑及上网有关知识,可有时答不上来,心里非常难受,为此,我利用电脑,自己摸索学习,一来自己可以学习先进知识,二来还可以帮用户解决简单的上网障碍,为用户提供了方便,为了尽快提高电脑技术,我多次请教专业技术人员,从电脑基础知识开始,一步步走进了电脑技术知识的大门。工作之余,我还进行网络大学的学习,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也学一些个人感兴趣的知识,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素质。

现在我不但有维护和装移机的任务,还有营销任务。我认为,好的营销员可以在看似没有市场的地方找到市场。我深入市场调查、了解、宣传,发现商机,不断提高销售水平,和同事商讨销售策略,积极完成销售任务。

2011年即将过去,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11年即将来临,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加强学习,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