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部年底部门总结

时间:2022-09-20 03:12:00

学习部年底部门总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走到了年终点站,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习部在历经沧桑后,开创了一番番新型面貌,在系领导的知道下,以及各部门成员的相互配合中,我部在年成绩显著,因此,特别作出以下总结:

一、秉承学生会的优良传统,打造一面积极进取的光辉形象

通过出勤考核,严格了部门纪律,其中,也突出许多品学兼优的楷模,为打造我部一面积极向上的形象,奠定出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二、稳定学习部的常规工作进度。整顿部分违纪现象

坚持做到了一周更新一次通报,奠基各活动的正常开展。早晚自习进行考勤公布,对于小教班在技能训练,以及晚自习出现的部分严重违纪现象如:早退、迟到、上课期间大声吵闹,随意走动、玩手机、听MP3,通过副班长提醒3次后登记,按“正”记,满一个“正”字作旷课2节论处,然后公布批评栏。此期间,杜绝了违纪现象。

三、提高会议质量。

会议宗旨不变,“上传,下达”任务明确,同时,改进会议方式,通过“大家提问大家解决”将各成员在工作期间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共同探讨,首创民主,共享的会议。

四、通过各方面的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同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1,由我部规划和组织一批精干力量,在系领导的指导下,圆满取得了对级的辅导任务。让同学们得到锻炼的机会,同时,更好的推动我部的宣传工作。

2,携手“文昌阁”文学社,成功举办我系第四届“校园征文”大赛。

3,评选出我部的“先进个人”成员,为内部成员开启标榜作用。让大家的工作得到同学的支持,同时更好的推动我部的凝聚力。

五、发扬团体协作精神,配合其他部门,共同落实相关指标。

如:团委“团知识”检测等等

六、不足之处;

在工作中出现部分干部的比较散漫,积极度不够,我们将以“鼓励为主”“惩罚为辅”的方法改进,更好的发挥驾于,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

在此后的工作里,学习部将继续学习,发扬“敢为人先,积极进取”的精神,为我系的文明校园建设,奠定更多的基础。让更多的同学都实现“展示自我”的机会。相信,在同学们的监督下和系领导的指导下,学习部的工作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