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副书记年底个人小结

时间:2022-05-05 06:36:00

团委副书记年底个人小结

主要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

年在院领导关心指导下,在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廉洁自律,积极投身“全面质量管理年”活动,工作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主要工作成绩

1.抓常规,加强全院共青团系统工作内涵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年团委荣获“省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

2.抓创新,不断拓展共青团工作内容,改革工作形式。

3.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提高爱国主义精神为目的的“我与祖国共发展”主题团日活动等;以提高学生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践行‘八荣八耻’基本要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活动;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消费观和职业定位为目的的“新生你准备好了吗”主题大讨论等。

4.积极承办“廉政文化进校园”相关活动,如廉政短信比赛、“我与反腐败”主题团课(班会)、学唱廉政歌曲、“廉政与诚信”主题板报评比等系列活动。

5.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宽的舞台。年团委指导团学会组织了第二届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第四届足球联赛、第五届篮球联赛、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第七届辩论赛、迎新生文艺汇演,“五月的风”淮安市名家朗诵专场、“金秋赞歌”美食节专场演出及6场“大家唱、大家跳、大家乐”月末文艺表演等。

6.组织培训参加省市各项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如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市第二届电脑网络大赛等,共有25名同学获奖。12月组织1000余同学参加了省第二届社会科学与人文知识大赛。

7.规范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了寒假以一年级教育资源调查、二年级招聘会求职体验为主题,暑期以科技服务、支教扫盲、社会调查、企业实习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平时的“四进社区”的工作格局。

8.做好团学会指导和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在学生干部中成立理论学习小组,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搭建平台;例会中的汇报和点评制度在实践中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

9.做好“推优”、荐先,树典型工作。全年共推优610名,共有3个集体和14名个人受到省市表彰。

二、个人锻炼与进步

1.月日—月日在省委党校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参加学习,顺利结业,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党性得到深刻锻炼。

2.6月经过努力顺利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送审、答辩,取得硕士学位。并在核心期刊上公开2篇。

三、主要不足

工作魄力不足,胆子不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