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成效年度汇报小结

时间:2022-02-22 03:13:00

供销社工作成效年度汇报小结

**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社正确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现代流通网络建设,树立供销社新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系统全年实现商品总购进16443万元,商品总销售17895万元,实现利润226万

元,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流通网络建设

1、食盐流通网络建设。全年各类盐总购进完成2300吨,总销售完成2900吨,同时充分发挥盐政所执法力度,积极维护盐业市场秩序,打击私盐贩销活动,今年共查处案件180起,罚没盐11.3吨,罚款3.5万元,使我市盐业市场得到了净化。

2、烟花爆竹流通网络建设。全市共有180个各类烟花爆竹常年销售点,今年由安监局、公安局对其销售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300余人次。烟花爆竹公司统一采购和配送货物,同时,大力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清理工作,配合安监、公安等部门加强对违规经营者的教育和治理工作,今年共出动车辆5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查处违规营运烟花爆竹案件9起,有力打击了私炮贩销活动,实现了我市烟花爆竹规范、安全、有序的经营和管理,目前共销售各类烟花爆竹23万元。

3、农资流通网络建设。以农资公司为龙头,成立农资配送中心,配备送货车30辆,对全市349个农资销售点实行统一配送、统一管理,对农资商品“准入制”严格把关,保证了农资市场的稳定,满足了农业生产的需求,今年,共销售化肥4万吨,农药800吨。同时充分发挥农资办作用,并结合工商进行拉网式大检查5次,严厉打击了假冒伪劣农资贩销活动,有力地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利益。

4、再生资源流通网络建设。按照《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及上级社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了再生资源行业的管理,对经营者进行了登记备案,共登记28家,并按要求悬挂了统一标识。目前正逐步落实再生资源管理的各项制度。

(二)、合作经济组织建设

充分发挥“晋州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组织带动作用,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农产品龙头企业,引领农民增收增支。现已引办、领办各类专业合作社40个,入社农户4000个,助农增收500万元。

(三)、16件利民事实“食盐安全村”创建工作

今年,“食盐安全村”创建工作被我市确定为16件利民实事之一,为确保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食盐食用安全,提高人口素质,消除碘缺乏病,在全市7个乡镇、15个村成立相应组织机构,配备了专职信息员,共出动360车次,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张贴宣传标语1500多条,15个“食盐安全村”创建任务已全部完成,11月23日经石家庄市政府检查验收通过。

(四)、基层社改造

通过开放办社,引进资金,在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面貌改观、效益增加的前题下,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标准,投资600万元对周家庄、槐树、元头、总十庄供销社进行了整体改造,建成了集日用品经营、洗浴、餐饮、理发、家电销售维修、儿童用品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中心。

(五)、体制改革

果品公司改制,一是职工集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及医疗费已确认。二是未参保人员缴费已完成,中断缴费人员补缴工作正在进行。三是职工安置方案已经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目前,其它企业正与金融部门协商解决债务问题,在解决清债务的基础上,再针对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改革方式。

(六)、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建设,投资200万元将城关棉站改造成晋州市日用品配送中心,营业面积将达到平方米,该日用品配送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将成为联结全市农村超市的核心和纽带,改变农村超市各自为政、单独经营的格局,发挥规模优势,产生规模效益,为发展更多更好农村超市打下基础。

(七)、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在市安监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指导下,我们始终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市社与市政府签订的**年安全统筹目标责任书,市社又与各社属企业签订了**年度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层层落实,奖惩分明,据不同时期安全防范重点,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黄金周、“安全生产月”活动,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抽查,确保了各项安全制度和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

(八)、信访稳定

积极参加“大接访”活动,充分发挥市社信访办作用,今年共接访、约访28次,组织全系统各社属企业一把手召开信访工作会议11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36次,国庆期间、两会期间无不稳定因素发生,与各社属企业一把手签订**年信访责任书30份,市社系统全年没发生一起到市以上集体访和非正常到省、进京访,市级立案交办信访案件结案率达90%以上。

(九)、计划生育

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我们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措施得力、责任到人,认真开展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今年上站普查率达到100%,无计划外生育,无违反计划生育现象。

(十)、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全系统党建设工作,一是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各企业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日、党小组生活会等形式加强了对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思想教育,盐业公司、鞭炮公司、棉麻公司等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经常学习党员标准,采取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照镜子的方法进行思想教育,有效地促进和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二是狠抓了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全系统所属各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修定了各项廉政廉洁等有关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有关约束机制。三是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双包双带”活动,出资3万元帮助陈庄村修建通往小学道路,解决了该村学生行路难问题。四是为充实壮大我系统党组织,今年7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同时吸收一线6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

(十一)、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市社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市社系统共有党支部11个,党员干部186名,各支部从实际出发,以“真诚服务三农,构建和谐供销”为主题分别设计了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存在问题

一是供销社系统招商引资工作仍然是薄弱环节,在项目选择、建设环境等方面缺乏吸引力。二是缺乏资金扶持,比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供销社网点改造、农资经营等缺乏融资渠道。三是供销社体制机制改革任重道远,需加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