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专合组织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4 09:13:00

农村专合组织工作总结

县农村专合领导小组:

镇2010年农村专合组织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任务,立足于我镇现有的条件做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规范了现有的专合组织,加强了灾后重建工作,全年的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年初,镇政府就以文件的形式下达了全年的工作计划,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的专合组织发展、技术指导和成立专合等工作,为了更好的有利于全镇专合组织的发展和壮大,政府确立了专人负责对专合组织在发展等方面的协调工作,加强了对专合组织的服务力度。

二、务求实效,努力增强专合组织实力

1、在专合组织的发展壮大上,镇党委政府立足于“以点代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工作模式,今年响石村三组79户将手中的408亩土地通过流转入股的方式集中起来,新成立了1个御西土地合作社;通过对外招租,目前已经引进2家苗木公司入驻,到目前为止,在范家大院周边的苗木公司已有5家,面积达到390余亩,带动了周边农户700多户增收,现已向上级部门申请成立花卉苗木专合社;强化了万寿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养兔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通过对专合社的标准化生产指导,使基地生产已初具规模,同时,为了有利于品牌的打造和统一销售,在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通过协会内实行标准化生产,对协会会员进行统一的技术培训等一系列的措施提高了产品品质,增强了该组织的品牌竞争力;同时还培养出了一批有经验的技术员和市场销售员,为我镇其他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一套实用的经验。

2、为确实做到专合社的事有人管,工作有人做。政府在落实专人的基础上,还规定每个专业合作社要有专人负责本协会的工作,同时还为每一个专业合作社落实了办公场所,配备了办公用品,建立了规章制度,由于各专业合作社的工作得力。经统计,今年我镇专业合作社共发展新会员79户,带动农户987户2422人,协会成员比一般农户增收820元。

三、立足长远,不断扩大专合组织规模

1、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我镇认真组织协会成员及有关人员学习新的法律法规。

2、根据安排,今年镇党委政府着手发展了万寿水产专业合作社和养兔专业合作社,并建立规范化的养殖场地,实行产品的生产、销售一体化服务,建立产品质量追溯制度,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质量。

3、加大了万寿养兔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标准化生产,通过建立养殖小区,统一标准化养殖兔笼,建立了消毒措施和污水处理设施,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镇下了很大力气,但农民的小农意识对农民的专合组识认识不足所以表现出积极性不高,导致农民专合组织的数量不多、强者不多。公务员之家

五、2011年工作打算

1、继续把农民专合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专合组织融入农业产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民建设之中。

2、做好为专合社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壮大现有的专合组织。

3、推进各专业合作社的标准化生产,加大对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扶持力度和对协会成员的技术指导。

4、推进以增强各专业合作社品牌知名度的品牌战略,加大产品的竞争力。

5、加大以专合社为基础的招商引资,不断增加会员收入。

6、发展新的专合组织,指导现有的和新成立的专业合作社进行工商登记。、

7、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