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精神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2-22 04:08:12

贯彻落实精神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

为扎实推进党的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营造学习会议精神的浓厚法治氛围,现将乡2017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了进一步做好全乡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讲工作,按照《中共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精神宣讲领导小组的通知》安白塔委〔2017〕81号文件要求,经乡党委研究成立乡包片宣讲团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康忠果、乡长李洪为组长,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纪委书记邹国刚、组织委员肖彬为副组长,党委委员唐恒强、李青军、范松宁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二是明确片区职责。制定方案并组建宣讲团,走村入户宣讲,通过包片、包村宣讲,逐社、逐户落到实处。

二、创新形式,精心组织

一是多形式、层层传达学习。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乡村干部会、的形式,不断学习的理论知识,同时将理论知识如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杜绝喊口号的虚假行为。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首先,通过制作标语在主干道扯横幅、LED屏滚动播放、逢场天摆摊设点设立法治咨询台、平安建设进行宣传;然后,召开不同形式会议,制作学习精神的展板;最后,走村入户时向贫困户大力讲解精神,抓好学用结合,把精神落实到工作发展中,使得政策惠及到老百姓。三是召开轻松简单的院坝会。在日常工作中,利用召开院坝会的方式,更加“接地气”,切实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通过轻松的交流报告的变化,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说明咱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

三、边学边改,收到实效

通过集体学、自学的方式学习报告,在学习中理解字里行间的深刻含义,并思考会议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实际效果,学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然后学习三个部分:一是新时代思想的坚实基础;二是新时代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

最后在新思想新时代中学习“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伟大”、“五大发展战略”、“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边学边改,收到实效,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阶段,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有机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继续传达学习精神,进一步激励乡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作干好、干实,从而取得工作实效。

第二篇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精神,按照县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现将开展活动的情况总结:

一、宣讲活动基本情况

本轮宣讲工作镇党委专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宣讲方案和宣讲提纲,成立宣讲小分队,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村社区驻村干部为成员,深入全镇各村社区进行集中宣讲,集中宣讲时间从2017年11月开始,持续到2017年年底。本轮宣讲,共悬挂横幅30条,为村社党员干部发放学习资料1000余册,镇宣讲小分队为全镇22个村3个社区、以及学校、卫生院、企业等共宣讲38场次。全镇225个村民小组、26个居民组以“农民夜校”、院坝会等形式开展的宣讲517场次,切实做到了宣讲活动实现村组全覆盖。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镇党委对精神的学习宣讲活动召开2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社区驻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精神学习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也相应成立了机构,同时镇党委还把活动开展的情况、纳入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质效果。

(二)加大宣传力度

11月3日组织镇村干部和镇直单位责任人到镇参加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动员大会。同时,通过广播、横幅、LED、微信群、农民夜校、院坝会等形式宣传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加强督查

此次宣讲工作,我镇牢固树立“抓领导、抓保障、抓动员、抓成效”的意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宣讲,真正做到了让“”精神走进机关、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从而在我镇进一步掀起了精神的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党的惠民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

第三篇

为使县旅游局机关党支部全部党员干部对党的精神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入脑入心,掀起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热潮,县旅游局党组于12月6日组织开展了以宣讲党的精神为内容的“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以精神为内容的党课宣讲,专门印发文件,对本次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亲自进行部署安排,确保活动领导有力、如期推进,党员干部参与踊跃。

二、深入学习,上好党课

党组书记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会、专家报告会等途径,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努力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增强讲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党组书记还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亲自撰写党课教案,登台讲课。在讲课中不说空话、套话,用平实的语言讲实在话、讲明白话。在课前、课上、课后,注重加强与党员干部交流,听大家学习的体会,确保了党课不走过场。

三、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学以致用是开展好“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的最终目的。为确保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走过场、真有所获,对照党的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认真查找本单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发挥优势、克服不足,制定措施和办法,找到一条科学的发展路子。

通过此次“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我局党员干部对党的精神理解更加全面、深刻,主动用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第四篇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迅速作出专门部署。11月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会议精神,11月6日,召开乡、村干部会,书记江峰、乡长唐笃在会上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作了具体安排和强调。希望全乡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系列部署要求,务必将其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确立的战略目标上来,形成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动新跨越的生动局面,现将宣传贯彻情况总结如下:

一、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

乡上成立精神宣讲领导小组(见附件1),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宣讲资料的准备以及资料的归档等工作,并成立了九个宣传小组,负责指导各村党支部开展精神宣讲工作。制定宣讲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引向深入。坚持领导带头,各驻村干部、村两委和乡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开展宣讲宣传,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居民小组等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

二、深入学习贯彻,层层传达落实。

各支部要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院坝会集中传达学习,把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和群众。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真正学深学透学懂。

三、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报刊、广播、标语、展板、电视、网络、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成果、精神实质、先进典型等,加强对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广泛凝聚共识。

四、抓好学用结合。

紧密结合实际,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深度、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发展上。

第五篇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根据市文广新局要求,区开展了庆祝党的胜利召开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宣传

区文体广新局向4家城市影院传达了开展庆祝胜利召开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广泛动员各影院积极开展展映活动。

二、营造氛围

各影院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显示、在影院大厅屏幕和自助售票机上显示宣传语等方式,积极宣传,充分为庆祝党的胜利召开展映活动营造了氛围。

三、落实放映

各影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片、排片,获得了观影群众的好评。累计放映影片347场,观影人次709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