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年度工作总结4篇

时间:2022-01-30 03:12:55

工业区年度工作总结4篇

第一篇:工业区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按照党工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工管委机关支部认真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征求园区企业、所涉镇村等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检查机关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大力开展问题整改,集中解决机关支部班子、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园区跨越式发展,为创建部级稀土高新产业园区而努力奋斗。现将“回头看”情况总结如下:

一、“回头看”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存在问题

机关党支部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基本准则,能够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自觉组织学习党章党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省、州、县委的相关精神,能够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折不扣的落实、执行党工委的重大决定。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治鉴别力不强、政治敏锐性不够。二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宣传力度不够。三是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偏差。四是党建工作抓得不实。五是“”等组织生活开展得少。六是党风廉政落实不力。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一是学习抓得不够紧。二是创新意识减弱,缺少解决问题的新思想、新办法。三是在落实责任、廉洁自律方面工作不到位。

2.官僚主义方面:一是宗旨意识不牢,为民服务意识淡化。二是听汇报的多,下基层了解的少。三是为基层服务的意识不强。

3.享乐主义方面:一是艰苦奋斗意识淡化。二是接待超标现象。

4.奢靡之风方面:一是抵制奢靡之风不主动。二是廉政自律防范意识不强。三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四是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够勤俭的问题。

二、“回头看”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有时认为处于基层,只抓好业务工作就行了,而放松了学习,造成了理论与实践一定程度的脱节,不能有效地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对党员改造世界观有所松懈。这些年来,有时对思想上、工作上存在问题不能严格要求,为人民服务意识有所淡薄,为职工解决困难和问题不够,与我们党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不够。在具体工作中,由于日常业务、琐碎事务纠缠,到基层深入群众少了一些,没有及时收集企业情况、职工意见和建议,在工作遇到问题时不能及时解决,这实质上是没有把自己从事的工作放在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来认识,是宗旨观念不牢固的表现,也是工作作风发生问题的重要原因。

四是思想作风上有所放松。一方面廉洁自律监督检查工作没有跟上,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少,不能时时处处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个人主义和主观主义现象。另一方面在实践中自我锻炼不够,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缺乏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方法和经验。第三方面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够多。

五是机制制度还不够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畅通和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等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

三、“回头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敏锐性。机关党支部是基层工作的榜样和标杆,党支部班子成员对查摆出的问题,迅速制定并采取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运用科学理论武装支部成员头脑。加强世界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班子整体素质,努力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提高领导和驾驭支部工作的能力。

(二)强化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支部班子成员努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支部成员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三)加强班子建设。注重搞好班子自身建设,切实组织开展“四型”党组织创建,认真履行好班子的职能职责,坚决落实好党工委的各项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集体领导,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调动广大党员员的工作积极性。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精诚团结。在支部工作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和谐工作氛围。加强与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接触、交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进一步协调落实党支部工作经费,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定期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把组织开展党员谈心交心、党员干部关爱服务、党员评议定级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鼓励党员干部互相找不足、提意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加强党支部廉政建设工作。明确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标准,开展廉洁自律承诺。支部班子成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严格按各项管理制度办事,要求党员做到的支部班子成员必须率先做到,保持清正廉洁,管住自己的手和嘴,管好自己的配偶和子女,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围绕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求党员干部彻底丢弃享乐主义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清白做人,真实做事,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

(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工作中,认真抓好制度建设工作。首先,对已有制度进行集中梳理,经检验有效的,长期坚持下去;需要完善的,及时完善;不适用的,坚决废止。其次,将实践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第三,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对违反制度、纪律规定的要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为主要内容的管理监督体系。

(七)积极创建园区特色党建品牌。认真按照党工委统一安排,积极协助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开展各支部党建工作,积极参加园区区域化党建、区域化党建带人才高地建设、“两新”组织创建党组织等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强化企地联系,协助开展万凯丰公司创建党支部工作。

总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县工管委机关支部再次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问题整改。今后,党支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为创建部级稀土高新产业园区贡献力量。

第二篇:工业集中区工作总结

2014年,园区管委会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园区办、县级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认真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园区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现将开展的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4年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4年,园区预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43%;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7.9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预计实现利润1.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3%;预计实现税金1.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4%;纳入园区统计范畴工业企业14户,就业人数3152人。

二、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作

1、园区规划调整、修改、补充及批复等工作。

《稀土高新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经州州政府十届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在总体规划的框架内,及时编制完成核心区(复兴镇、石龙镇)、泸沽片、漫水湾片、沙坝片、后山锡城滑石所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补充测绘、编制完成林里片区、清泉片区《建材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于2014年4月通过州园区办组织的专家评审,修改完善后的报批件于2014年10月报县人民政府审批。

2、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东园区大道南侧电力通道的8000㎡绿化、铺贴工程;完成绿化范围内稀土文化小品设计、预算工作。

3、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西道路建设用地征储工作,现进行道路建设,已完成泄洪沟建设工作,完成108国道以西400米东西干道路基回填、路面硬化、管道铺设工作,正进行人行道地砖铺贴,预计于2014年12月完成建设任务。

4、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西已征土地路网、滨河路和南进出口通道西沿线设计、图纸审查、预算、财政审查工作,2014年12月之前完成招投标工作。

5、完成园区4号路、供水厂、八一路审计结算工作,现进行园区CP3场地平整工程、核心区108国道以东园区大道南侧电力通道的8000㎡绿化工程审计结算工作。

6、完成园区污水处理厂宗地图测绘任务、完成园区企业飞天公司土地挂牌勘界图和导合图的测绘任务。

7、对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推进落实园区供气规划和供气站、管道建设工程。

8、推进修编后的规划环评工作,已完成规划环评报告编制,按程序分别于2014年4月和2014年9月进行了两次公示,并开展了部门和公众意见调查工作。

9、完成园区北大门至复兴镇兴盛街路口路灯设计、预算工作,启动该段人行道改扩建工程设计、预算工作。

10、完成园区监控、安防系统设计、预算工作,配合江铜稀土公司完成监控系统招投标工作,目前正进行园区监控系统一期工程施工工作,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施工任务。

11、完成园区108国道以东高压线路完成产业园区核心区35千伏N1—N5单回线路,35千伏N6双回线路电网的设计、预算、招标及施工任务,启动园区108国道以西建设用地范围内高压线路设计任务。

12、其他相关工作:协调国土、城建、消防、房管等相关部门,帮助园区企业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产证及其他工程报建相关手续;完成2014年园区拟征用土地相关资料的填报,送审工作;完成园区万凯丰稀土公司企业用地的土地预审工作;按时完成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环保督查等工作并及时填报相关材料;配合、督促江铜稀土公司推进园区四号路区域滑坡段治理工作,在2015年完成施工任务;协调万凯丰稀土公司厂区北部区域外道路和排水建设工作。

三、招商引资及项目管理工作

﹙一﹚夯实招商工作基础

一是进一步优化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二是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基础资料,精心制作园区宣传片,精心维护园区网站,及时园区招商信息和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大项目挖掘、包装、储备力度,共包装项目8个;四是抓园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二﹚围绕稀土主导产业开展招商

重点围绕稀土的五大核心产业链开展招商接洽等服务工作,就嘉鸿矿业汉白玉深加工项目、锦联源化工有限公司催化剂项目、飞天公司的钪稳定氧化锆项目、钕铁硼磁体项目、铈铁硼磁体项目、园区电镀项目等进行对接商谈。

﹙三﹚强化园区宣传和项目推介

1、充分利用“西博会”、“包头稀土论坛”等大型招商活动平台,围绕稀土主导产业,做好招商服务和区域合作等基础工作,积极促成县人民政府与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园区宣传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奠定坚实基础。

2、积极对接联系稀土科研院所,及时掌握重大稀土产业信息,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为开展中介招商、协会招商、推介会招商工作搞好协调服务。

﹙四﹚抓好项目服务工作

积极为园区项目建设发展做好各种协调服务工作,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四、企业服务工作

﹙一﹚园区财务及统计工作

完成了2014年度园区管委会、园区投资公司的财务、账目的管理工作;完成了园区管委会2014年劳动工资统计、园区建设发展主要指标等统计工作。

﹙二﹚园区投资公司管理

1、按照园区管委会的要求完成了2014年度园区投资公司运行管理工作。

2、完成了2014年度园区供水厂日常管理工作,完成了2014年度园区供水工作。

﹙三﹚项目申报管理工作

1、参加了省经委2014年度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申报了园区开发平台建设项目和园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园区开发平台建设项目已获2014年度省经委发展引导资金300万元。

2、参加了州经委2014年度发展引导资金的申报工作,申报了园区开发平台建设项目和园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通过专家答辩。

五、日常管理工作

1、圆满完成国家、省、州、县各级领导及各级相关部门对园区的23次检查、视察、考察、调研等的接待工作。

2、认真做好2014年目标绩效考核的各项工作,完成了全年的相关工作。

3、全面推进产业园区党组织建设,抓好园区党工委各项工作。修改和完善了党工委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工委议事规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工委党风廉政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园区企业党建工作规程;进一步抓好产业园区“两新”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工作,在万凯丰稀土公司成立了党支部;继续抓好园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园区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4、扎实开展完成好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相关工作,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

5、圆满完成了州园区办和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园区维护稳定工作

2014年园区警务室共调解纠纷18起,成功16起,为群众和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接处警22起,工地巡逻168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0人,协助清除已征储20亩土地上的附着物。通过一年维稳工作的开展,园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呈现平稳态势,为入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和生活环境。

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受目前整个经济疲软的大环境影响和目前稀土市场低迷等原因,园区经济总量提升较慢,招商引资工作面临极大的挑战。

2、园区升级困难,影响了园区在全省园区经济实体中的战略地位。

3、园区科技研发机构建设进度缓慢,科技竞争能力较弱。

4、园区规范性管理配套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2014年即将过去,整个工作过程中取得了相应成绩,同时也面临困难和问题,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园区管委会将克服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园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第三篇:挂包帮及教育扶贫工作总结

2014年中共县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党工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以做好帮扶规划为基础、促进农村发展为重点,采取“全方位、立体化、经常性、重实效”的帮扶方式,全面完成了全年“挂包帮”活动及百乡教育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为“挂包帮”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党工委结对帮扶镇村。“挂包帮”任务确定后,党工委及时成立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领导小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工委书记、县工管委主任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工管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同时制定了“挂包帮”活动实施方案,科学规划,责任到人,构建起了齐抓共管“挂包帮”工作的良好运行机制。真正把“挂包帮”活动纳入党工委工作总体目标,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了“挂包帮”活动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

党工委多次召开“挂包帮”活动专题会议,对“挂包帮”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挂包帮”的责任感、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了“四个明确”即明确“挂包帮”活动的指导原则、目标要求,明确“挂包帮”活动的总体安排、方法步骤,明确“挂包帮”活动的工作重点、任务、目的,明确“挂包帮”工作联系人。

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编制“挂包帮”工作规划

为摸清镇村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工作的结合部,选准工作开展的切入点。党工委与镇党委政府、村多次进行座谈,开展详细的调查摸底,制定了“挂帮包”活动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坚持科学发展和因地制宜的原则,做到既符合上级的方针、政策,又符合村里的发展实际。党工委量力而行,为村的发展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

三、深入群众,大力开展帮扶活动

从解决群众最急、最需、最盼入手,党工委帮助村两委争取带动经济发展的资金和项目,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带动当地经济的全面发展。

一是党工委领导积极带头帮扶。党工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亲自带队,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及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召开干部座谈会,认真了解村情、民情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的调研指导。帮助制定帮扶措施,号召当地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二是派出干部驻村帮扶。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选派县工管委干部驻村开展“挂包帮”活动,加强与村两委的常态化沟通、协调,落实具体帮扶项目。

三是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村15户困难户作为结对帮扶对象。采取干部“一帮一”的方式对15户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县工管委全体干部分批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了解困难户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科学制定帮扶措施,圆满完成了帮扶任务。今年9月,党工委为村小学校学生送去价值6000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上进,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党工委高度重视结对村的村级组织建设,自筹资金1.8万元帮助村两委进行活动室的扩建、改建工程。组织两委干部和群众进行致富技术的学习,帮助提高村级干部的领导能力和群众的致富能力,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和帮助群众整治和维修村内公路,解决“行路难”的问题;支持和帮助开展农业综合开发,解决“种田难”的问题;支持和帮助解决增加变压器容量的“用电难”问题。

六是积极指导配合好村两委换届工作。今年初是村委进行换届的一年。村委换届的各项工作十分繁忙,为了减轻村委换届工作的负担。党工委积极努力,帮助、指导村委换届的各项工作,并成功完成了村委的换届任务。

四、工作不足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工委2014年度的“挂包帮”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

1.相对于群众众多的扶持项目要求,单位融资能力有限,帮扶资金投入偏少。

2.提升、调整产业结构困难,群众致富项目偏少,发展路子不宽。

3.对村民教育培训力度不够,村民掌握的致富技术有限,自身致富的造血能力不高。

今后,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发挥“挂包帮”联系单位的优势,采取切实可行的“挂、包、帮”措施,继续搞好党建共建活动、继续巩固发展主导产业和致富技术的培训、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力所能及的提供资金帮助改善村办公环境、帮助做好劳务输出工作、着力维护村社稳定、深入推进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确保“挂包帮”活动取得实效。

第四篇:工业区建设科工作总结

2014年,规划建设科在工管委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园区的规划建设出谋划策。现将2014年完成的工作总结如下:

1、规划设计园区规划调整、修改、补充及批复

园区总体规划经州州政府十届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稀土高新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后,在总体规划的框架内,及时编制完成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补充测绘、编制完成林里片区、清泉片区《建材工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于2014年4月通过区办组织的专家评审,修改完善后的报批件于2014年10月送县人民政府审批。

2、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东园区大道南侧电力通道的8000㎡绿化、铺贴工程。完成绿化范围内稀土文化小品设计、预算工作。

3、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西道路建设用地征储工作。现进行道路建设,已完成泄洪沟建设工作,完成108国道以西400米东西干道路基回填、路面硬化、管道铺设工作,正进行人行道地砖铺贴,预计于2014年12月完成建设任务;

4、完成核心区108国道以西已征土地路网、滨河路和南进出口通道西沿线设计、图纸审查、预算、财政审查工作。2014年12月之前完成招投标工作。

5、完成园区4号路、供水厂、八一路审计结算工作,现进行园区CP3场地平整工程、核心区108国道以东园区大道南侧电力通道的8000㎡绿化工程审计结算工作。

6、完成园区污水处理厂宗地图测绘任务、完成园区企业飞天公司土地挂牌勘界图和导合图的测绘任务。

7、对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推进落实园区供气规划和供气站、管道建设工程。

8、推进修编后的规划环评工作,已完成规划环评报告编制,按程序分别于2014年4月和2014年9月进行了两次公示,并开展了部门和公众意见调查工作。

9、完成园区北大门至复兴镇兴盛街路口路灯设计、预算工作,启动该段人行道改扩建工程设计、预算工作

10、完成园区监控、安防系统设计、预算工作。配合江铜公司完成监控系统招投标工作。目前正进行园区监控系统一期工程施工工作,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施工任务。

11、完成园区108国道以东高压线路完成产业园区核心区35千伏N1—N5单回线路,35千伏N6双回线路电网的设计、预算、招标及施工任务。启动园区108国道以西建设用地范围内高压线路设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