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1 10:30:12

单位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2014年,我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按照单位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单位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的工作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2014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以此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单位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重点是学习单位的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及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单位的各项制度、工作纪律及基本业务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单位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我是单位出纳,负责日常办公用品采购、人事、工资关系管理、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工作,2014年主要解决了村上的灌溉渠问题。工作期间我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它,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好,为推动单位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认真做好日常办公用品采购、人事、工资关系管理。我树立服务意识,搞好后工作,为单位工作正常运转做好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做到勤俭节约,加强,努力节约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按照领导要求做好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对口帮扶贫困地区工作。做到管理高效,切实便民利民;公文做到及时准确流转,应收不漏,急件急办,为退休干部、扶贫困高效处理提供前提条件。

由于自己认真努力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绩,本人被评为,本人所在单位被评为。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

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认真努力工作,各方面都有进步,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学习还不够,工作细节考虑不够周密,组织能力还有待提高,自身执行力还需要加强。这些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提高和改进。

四、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自己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在实现单位各项工作发展的同时也发挥出个人自身价值。一要勤奋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国家政策法律和单位工作精神,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提高素质,从业务学习、业务知识培训上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改正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认真努力工作,做好单位下达、布置我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2014年已经过去,展望新的2015年,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各项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求真务实,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我区持续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