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公共文明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9 10:35:11

学雷锋公共文明周工作总结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局兴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公共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学雷锋公共文明周公益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引导全局机关干部弘扬雷锋精神和服务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报道

(一)领导有力,组织健全。收到通知当天,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活动精神,并将活动分工落实到每名机关干部,确保活动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二)宣传到位,报道及时。在局宣传栏、信息公开网页张贴刊载《学雷锋公共文明周公益活动倡议书》,并利用电视台、大众、信息公开网页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广我局开展学雷锋志愿公益活动的相关情况,着力营造学雷锋公共文明周公益活动浓郁气氛,将雷锋精神和服务精神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二、结合部门实际,多措并举推进

根据市文明办实施城乡联动的要求,我局组织发改先锋志愿服务队对分包责任区内的卫生环境、文明出行等突出问题进行纠正治理。3月1日-3月2日为集中全面整治阶段;3月3日-3月7日为巡回检查阶段。

(一)整洁家园,从你我做起。集中力量对责任分包的公共区域内人行道、绿化带、花坛、树丛里的垃圾杂物以及建筑物、灯杆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联系了相关部门对破损缺失的公共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

(二)文明出行,从现在做起。在集中清理和巡回检查期间,发改先锋志愿服务队还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对乱穿马路、闯红灯、乱扔杂物、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制止,并号召广大市民遵规守序,宽容谦让,自觉保持公共场所秩序井然。

(三)邻里守望,从身边做起。充分发挥每一名机关干部的能量,从身边做起,主动揽活计、尽义务、献爱心。一是关爱空巢老人“邻里相伴”。为镇养老院、庄村分别送去了500余册图书,帮助他们建立起农家书屋,为老人送去了精神食粮,感受到温暖。二是关爱困难学生“邻里相携”。利用学雷锋公共文明周与“三八”妇女节相连接这一契机,组织女机关干部到天福实验小学看望困难学生刘雯雯,并为她送去了2200元的助学款,将爱心与雷锋精神传递给了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