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5 08:42:35

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社从12月30日起,分阶段在全系统干部职工中集中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通过学习检查,整改提高和总结巩固,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进一步形成了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

全县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后,我社及时召开了全社干部及县直企业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了县上的会议精神和县委孙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社实际,对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了加强领导,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成果任副组长,等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顿活动的组织领导,安排、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确保了整顿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强化学习教育,全面提高素质

我们把学习教育贯穿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始终,用十八大和县委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全局观念。一是研究制定了干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日程表,坚持每天早上8:30至10:30利用2小时组织集体学习,明确了每天学习内容及学习辅导人员,做到了时间、内容、辅导人员三到位。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在学习教育活动中,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习《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讲话》、《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县委《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安排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坚持“四个结合”,即与年终总结活动相结合;与制定年初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访贫送温暖活动相结合;与创建学习型文明机关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学习中,我们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导专题教育辅导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记学习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形式,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为了培养干部职工自觉学习的习惯,我们以这次整顿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完善了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及机关干部学习制度,修订了干部学习计划。在全系统大力开展了“五个一”学习活动,即:每人每年读10万字书,记1万字学习笔记,写1-2篇心得体会文章,写1篇具有代表性的调研报告。纪律作风整顿期间,全系统各单位每天集中学习均达到了2小时以上,人均记写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办学习园地1期,刷写板报2期,使机关干部自觉学习,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基本养成,宗旨观念和纪律观念明显增强。

三、认真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

我们把对照检查作为这次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任务,围绕“五查五看”,突出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观念,落实能力,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一是认真召开转段工作动员会,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引导干部职工深刻反思,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纠正敷衍了解的错误认识。二是量化指标,严格要求。为了确保对照检查取得实效。县社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写出书面对照检查材料,要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副职自查报告由正职审核,一般干部职工由主管领导审核,审核同意后在会议上进行自查评议。社领导亲自参加了基层单位的对照检查会议。三是创新形式,深刻检查。为了使对照检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县社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召开座谈会进行互查,召开评议会进行互评,发放征询意见表30余分,每个同志都结合自己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大家畅所欲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教育目的。

四、制定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

为了使查找出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我们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归类,认真分析,针对普遍存在的思想僵、工作浮、纪律散、管理松等突出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卫生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用制度监督的办法帮助干部职工克服缺点,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制订桌牌,明确岗位和职责。我们还奔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督促纠正与自我改进相结合的目的,对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性和创新性,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形成了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的工作合力。

五、注意活动实效,促进当前工作

我们始终坚持将整顿活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整顿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是集中开展了困难职工摸底和救助慰问工作,共慰问困难人员68人,慰问离退休人员17人,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在进村入户宣讲好十八大精神的同时,筹措资金给所包抓村10户老党员、贫困户和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进行了慰问。三是讨论研究制定了2014年供销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讨论制定了工作要点。四是协调督促安排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的调运储备工作。五是2014年供销工作总结、培训会议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总之,通过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机关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整顿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